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金剛大道

更新日期:2023-03-31
人氣
104130
      進入長光部落,沿著東13線長光產業道路一路往西直行,筆直的「金剛大道」旋即映入眼簾。南北兩側盡是無邊際的梯田。海風吹起,掀起片片金黃稻浪,和海濤聲相互呼應,無邊際的壯闊視野,可與縱谷的「伯朗大道」相媲美。
      玩賞攻略
      • 每年5月底油綠稻田是拍照最美的時刻
      • 適合騎單車或慢跑欣賞山海一線的美景
      • 夜晚可以看見滿天星空
      • 媲美池上的伯朗大道
      詳細介紹
      長光部落位於台東縣長濱鄉,舊名石坑(Ciwkangan),約在台11線85K處,是個背山面海的美麗部落。進入長光部落,沿著東13線長光產業道路一路往西直行,筆直的「金剛大道」旋即映入眼簾。站在大道上,南北兩側盡是無邊際的梯田,層次分明地坐落於金剛山腳下與太平洋畔。海風吹起,金黃色的稻穗隨風搖曳,掀起片片稻浪,和海濤聲相互呼應,無邊際的壯闊視野,可與縱谷的「伯朗大道」相媲美。
      金剛大道
      金剛山
      部落裡最負盛名的,是位於西側海岸山脈的「金剛山」;在山勢地形與天光雲影的巧妙作用下,彷彿一隻巨大的大猩猩矗立在山頭,「金剛山」因而得名,也成為長光社區的重要地標。天氣晴朗的時候,金剛山勢特別清朗,明顯的金剛五官與輪廓矗立在海岸山壁上,如同長光部落的守護神,靜靜的看護部落的子子孫孫。
      金剛山
      絕美梯田的歷史由來
      長濱地區歷史文化十分悠久,與東部海岸大多數的原鄉部落相同,長光部落以阿美族為最多數,部落裡仍保留部落不少生活習俗與祭典文化,與北邊大港口地區的阿美族文化息息相關,也是東部海岸較大的阿美族部落之一。清領時期,遷至此地的族人最初以種植旱稻、小米為生;日治時期,阿美族人向居住在城仔埔(亦位於長濱鄉)一帶的噶瑪蘭人學習種植水稻的技術,不過兩年,部落便全面種植水稻,並透過年齡階級制度,集中部落人力開闢灌溉渠道,使部落裡的水田面積激增,人口亦大幅增加。
      絕美的長光梯田

       

      點位資訊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公車站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並請留意勿隨意停放車輛。
      旅遊叮嚀
      1.進入部落住宅區,請放低音量,避免干擾在地居民作息。
      2.尊重隱私,未經同意請勿拍攝私人建築、肖像、創作等。
      3.維護環境整潔,不亂丟垃圾。
      4.請留意天候與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