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大白沙

更新日期:2023-09-29
人氣
66892
      大白沙沙灘位於綠島南端突出的西南角,是綠島最大也最美麗的沙岸,美麗的白沙是由珊瑚顆礫及貝殼碎屑所組成的,綿延海岸線數百公尺長,有熱帶南方小島的風情;而此處地形變化多,潮間帶生物種類豐富,又為非熱門路線,遊客稀少,適合雅好寧靜的旅者。
      玩賞攻略
      • 潛水步道成為情侶浪漫約會的地點
      • 適合中級或高級的水肺潛水
      • 綠島最大最美麗的貝殼沙岸
      景點特色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周遭的原生的熱帶海岸林,林相優美,月桃、林投、馬鞍藤、海埔姜陸續綻放花朵,營造出熱帶海岸的旖旎風情;海岸林也是珍貴的陸寄居蟹的出沒地點,有著紫地蟹、灰白陸寄居蟹、毛足圓軸蟹和短腕陸寄居蟹等。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大白沙是珊瑚與貝殼碎屑堆積成的白色沙灘,是以礁岩岸為主的綠島,最大的一片沙灘,白沙、紫花、黑岩、綠水、藍天,交織出動人的景緻;沙灘周遭圍繞著由珊瑚、貝殼碎片岩化而成之礫岩,名日「灘岩」,潮間帶生物種類豐富。
      • 大白沙潛水區
        大白沙潛水區
        大白沙是珊瑚與貝殼碎屑堆積成的白色沙灘,沿岸水深超過20公尺以上,且有很多大型礁石聳立,甚至突出水面;在離岸50公尺與250公尺遠的海面上,就可以看到兩處巨礁的指標由於礁石地形變化多,有著巨大的團塊珊瑚分佈,潛水鑽入礁岩洞內可看見許多美麗的海洋生物棲息。這一帶,火珊瑚生長密度很高,其水螅不慎碰觸會引起灼熱痛感,潛水時須特別小心
      • 三塊石
        三塊石
        大白沙外海有兩處十分優異的潛水點,分別位於大白沙東測,和離岸距離50~100公尺因為海底羅列三座突起的礁石而聞名的「三塊石」,礁石頂端離水面米,往深處沉底可達米,有完整如圓盤的表孔珊瑚、細枝狀的柳珊瑚、與潮流垂直的大片海扇、鹿角珊瑚、海綿、棘穗珊瑚等,令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
      詳細介紹
      大白沙沙灘位在綠島南端突出的西南角,是綠島著名的浮潛地點之一,也是綠島最大、最美麗的沙岸,由珊瑚顆礫及貝殼碎屑所組成的白沙,綿延海岸線數百公尺長,清澈的海水透著柔細的白紗,讓這裡充滿熱帶南方小島的風情。
      鳥瞰大白沙
      大白沙設有潛水步道,在稍微漲潮時,海水微微淹過步道,讓人彷彿走在水面上,退潮時,便能仔細觀察潮汐生態和多變的礁岩地形;而白色沙灘更是散步、聽濤、觀賞夕陽西下晚霞滿天美景的好地方,夜晚來臨時,格外適合躺在沙灘上仰望星空,享受這裡寧靜的氛圍。
      大白沙的觀潮步道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672026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服務設施
      • 警察隊
      • 公用電話
      • 觀景台
      • 步道
      旅遊叮嚀
      1、天候不佳時切勿下海,參與潛水活動請接洽當地合法潛水商家,並聽從教練指示活動,勿單獨前往。
      2、此區適合中級或高級的水肺潛水,較不適合浮潛。
      3、不採集花木生物、不留下垃圾髒亂,請一同維護自然生態及環境整潔。
      4、海洋生物多具毒性,請勿碰觸與不當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