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紫坪

更新日期:2023-09-29
人氣
68421
      紫坪位在綠島最南方,從附近的步道,可通往海岸邊的潟湖。此處是由珊瑚礁構成的潮池,也是綠島著名的潟湖所在地,有全綠島最完整的潟湖地形以及珊瑚礁植群,更有茂盛的植物水芫花和珍貴的陸寄居蟹。
      玩賞攻略
      • 可觀察稀有保育類植物水芫花
      • 看逗趣「狗咬豬」岩石
      • 擁有綠島最完美的潟湖地形與珊瑚礁植群
      景點特色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紫坪潟湖週遭海邊生物生態十分豐富;特色是潮間帶生態和樹型優美的水芫花,尤其是水芫花,因花朵類似梅花,又稱"海梅",樹型優雅繁密美麗的水芫花,是一種稀有又受歡迎的植物,周遭的原生的熱帶海岸林,林相優美,月桃、林投、馬鞍藤、海埔姜陸續綻放花朵,營造出熱帶海岸的旖旎風情;海岸林也是珍貴的陸寄居蟹的出沒地點,有著紫地蟹、灰白陸寄居蟹、毛足圓軸蟹和短腕陸寄居蟹等。
      • 旅遊活動
        旅遊活動
        紫坪潮間帶最適合在下午3~5點左右退潮時進行生態觀察;而露營區景觀優美,這裡不但有專為帳棚族搭設的高架木造營位,並有完善的水、電設施,且不論到朝日溫泉泡湯、遊賞紫坪,或是大白沙海灘戲水,皆相當方便。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紫坪是一處由珊瑚礁構成的潮池,珊瑚礁地形、潮間帶生態和樹型優美的水芫花,是綠島露營區的景觀特色。綠島露營區珊瑚潭型態與綠島他處習見的裙礁(Fringing Reef)稍有不同,已略成堡礁(Barrier Reef)外貌。外海儘管浪濤洶湧,內湖依然波平如鏡,形成平行於海岸線的潟湖,宛若沉睡的湖水,清清淺淺的躺在外珊瑚礁岩與內珊瑚貝砂灘間。
      • 潟湖
        潟湖
        位在綠島最南方的紫坪是一處由珊瑚礁構成的潮池,珊瑚礁地形、潮間帶生態和樹型優美的水芫花,是此處的景觀特色;水芫花是常綠小灌木,因花朵類似梅花,又稱"海梅"。
      詳細介紹
      紫坪位在綠島最南方,緊鄰「綠島露營區」。從露營區旁的步道,可通往海岸邊的潟湖「紫坪」。「紫坪」是一處由珊瑚礁構成的潮池,也是綠島著名的潟湖所在地,有全綠島最完整的潟湖地形以及珊瑚礁植群,更有茂盛的植物水芫花和珍貴的陸寄居蟹。

      外海儘管浪濤洶湧,內湖依然波平如鏡,宛若沉睡的湖水,清淺的躺在外珊瑚礁岩與內珊瑚貝砂灘間;水芫花灌叢身影倒映於平靜無波的水面上,潔白柔細的白砂鋪陳水底。熱帶海岸旖旎風情,盡在不言中。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672026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露營活動另計。
      服務設施
      • 公用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步道
      旅遊叮嚀
      1、紫坪上方的綠島露營區為生態保護區,禁止採集花木生物,並請維護環境整潔,讓這片美景能留與後代子孫。
      2、露營區目前已於2009年委由「東方之泉有限股份公司」經營,
      聯絡電話:089-67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