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鯨夏之旅讚成功 海洋探索體驗營

更新日期:2014-11-26
人氣
14267
活動日期
/
2014-05-23~2014-05-25
地址
/
成功地區擁有諸多發展海洋生態旅遊潛力之景點,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為協助推動賞鯨、海釣及其他觀光活動,同時提升遊 客對成功鎮海洋資源與周邊部落文化之了解,於本(103)年度委託中華鯨豚協會辦理「成功地區海洋觀光環境規劃案」,於5月23至25日舉辦三天「鯨夏之 旅讚成功-海洋探索體驗營」,本次除參與民眾外,另邀與遊程串聯有關之餐飲業者、地方組織及旅遊業者共同參與,藉由遊程試體驗,提出可改進之實質建議,並 提升對外營運之服務品質。

本次海洋生態遊程以成功地區為主軸,體驗一趟深度的海岸文化之旅。活動中,除了到成功小鎮體驗海上迎曙光及漁村風情之旅,同時到阿美民俗中心享受 阿美族傳統樂舞表演,並親臨都歷部落體驗漁撈文化、手工花製作及部落親海饗宴等,以全新的海洋視野,體驗東海岸道地的「海洋文化」;5月25日清晨4點半 一行人搭乘晉領號賞景、賞鯨、賞日出,除了在海上觀賞海岸山脈、三仙台及日出之美景外,更看見一大群清晨覓食的花紋海豚,讓參與者為之驚奇與興奮,並為旅 程增添許多色彩。

參與民眾之一,目前就讀大眾傳播系一年級,也同時身為保育志工的許同學表示,本次行程最喜歡的部分是出海賞鯨豚,她認為鯨豚是非常迷人的動物,願 意透過任何機會認識牠們,並用所學專長宣揚愛護鯨豚的理念。許同學並表示,她以前來過台東好多次,但這次體驗帶給她有別於從前的感受,十分推薦遊客來訪, 她體驗到成功小鎮有種不真實的魅力,一種舒服和善的感覺,而透過道地的解說及串聯,感受到原來在台灣最純樸的地方,可以看到更廣闊的視野。

本活動結束後,中華鯨豚協會仍會在暑假推出多元的套裝旅遊行程,於七月到九月共舉辦四個梯次,提供民眾暑假旅遊的新選擇,感受東部海岸旅遊的魅力。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該會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whale.org.tw/)。

海洋環境教室服務洽詢及導覽預約請洽:0934-214906;Taitonge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