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2016年三仙台元旦迎曙光

更新日期:2023-08-09
人氣
10778
活動日期
/
2016-01-01~2016-01-01
地址
/
睽違16年,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東管處)主辦的「2016年三仙台元旦迎曙光活動」終於傳出好消息。第一道曙光預定的6時35分出現,害羞的太陽終於在20分鐘後自雲層露出臉來。東管處林信任處長表示,自千禧年起舉辦了16年的三仙台迎曙光活動,今年元旦日出,終於在現場超過6,000位遊客的見證下,自三仙台島旁緩緩昇起。
今年的三仙台元旦迎曙光活動,包含「On Light音樂會」、「I賴市集」、「賴你大聲說」及「三仙台島淨灘祈福」等精彩活動。東管處林處長表示三仙台遊憩區從午夜前就湧入了大批迎曙光的人潮,本次安排的「On Light音樂會」由火舞精靈打頭陣,並邀請金曲歌王王宏恩及比西里岸pawpaw鼓樂團等在地團體,與大家一起迎接2016年第一道曙光。
本次活動遊客來自全台各地,更有許多民眾在跨年活動結束後,便直奔三仙台遊憩區。除了來自各地的曙光旅遊團外,其中更從高雄夜衝台東跨年的7位高雄餐旅學院的女大生,在台東市星星部落倒數跨年之後,便騎機車直奔三仙台迎曙光。對於初次來到三仙台,7位熱血的大學生直呼:「三仙台超美!雖然等了一段時間才看到日出,但實在非常值得。」、「台東空氣超好,台東讚!」
另外,本次三仙台迎曙光活動,為響應日前在法國巴黎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世界會議」,帶領遊客一起跨越八拱橋到三仙台島參加「淨灘祈福活動」。超過200名的民眾,在三仙台島步道及礫石灘撿拾垃圾,以實際淨灘行動守護台灣環境。
相關照片
  • 寫下祈福卡片,祈禱來年順利圓滿
  • image
  • image
  •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