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2020邊界聚合-天然環保餐具創意設計競賽報名簡章

更新:2020-06-08

分類:

4509

活動內容

工作區域 2
一、宗旨

板塊運動碰撞出愛地球的創意:現代社會對於食具安全多所疑慮,本競賽以「天然食具也是一種時尚」的概念,透過「在地天然材質,創意設計」的宗旨辦理「邊界聚合-天然環保餐具設計創意競賽」。


本次希望透過辦理競賽方式,將東海岸豐饒的大地天然素材,搭配綠色環境保育的理念,介紹給參與活動的貴賓朋友,傳達東海岸特有以農林採集漁獵、天然、分享為核心的工藝文化。

 

二、報名簡章

(一)活動說明:結合「月光˙海音樂會」,在仰望月空、聆聽美樂的氛圍中,辦理「邊界聚合」環保餐具創意設計競賽。


(二)活動費用:全程免費,請參賽組自行準備材料,製作餐具材料種類限天然材質(禁止使用保育類及有毒性植物),報名入選者補助每組新臺幣3,000元材料工本費。


(三)競賽時間:8月4日(二)下午4時30分。


(四)報名期限:即日起至6月23日(二)下午5時止。


(五)報名對象:不限,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報名至多3人一組。


(六)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填寫申請表格,經審核後將以Email或電話通知。

 線上報名:>>由此進入報名表<<


(七)競賽主題:符合「邊界聚合」主題,使用採集之天然材質經過設計現場製作、擺設。需使用自然材質方便攜帶,且與前述宗旨契合、能夠具備整體感,就地取材、具有複製可能性者為佳。


(八)競賽地點: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96144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活動會場F區辦理(如下圖示)。

 

 

(九)競賽須知:

1.基本規格:任何以天然素材製作成的環保餐盒及餐具,並具備可於現場使用之功能。

2.初審機制:本競賽依參賽者報名表為初審依據,遴選出10,並於7 月10日(五)前公告。

3.決賽機制:入選者於8月04日(二)下午4時30分進行決賽(賽程1小時),經評選小組現場評選後,當日宣布得獎者,現場頒發獎金或獎品。

(1)報到時間:下午4時,按報到順序安排就位。

(2)決賽者當日需準備A4大小尺寸展示版,寫上隊伍名稱以供辨識與評分。

4.競賽材質:以天然素材為主之材料,原料可為成品、半成品至現場加工擺設處理;至少製作6份,作為展示拍攝及評審評比之用。

5.決賽組須自行準備材料、及裝飾物件等相關用品到場;亦可於現場販售參賽作品,若希望於現場販售之參賽者,作品至少準備10份。

6.有關競賽結果之爭議事項,由主辦單位與決賽組協商後辦理。


(十)評分機制:由外聘專家代表2名、主辦單位代表3名

1.主題性(30%):符合天然材質之精神意涵、特色等。

2.在地性(30%):使用東海岸在地材料或結合東海岸在地故事。

3.創意性(30%):佈置擺盤及整體搭配示範、材料處理、包裝材料等整體意象。

4.現場民眾投票(10%): 邀請現場20位民眾進行實地票選投票。(贈與大地藝術節伴手禮)


(十一)獎勵辦法:決賽總分最高的前三組分別頒發-

冠軍-獎金1萬元

亞軍-獎金8仟元

季軍-獎金5仟元

佳作3名-各2千元

註:賽後將獲獎照片電子檔寄至決賽獲選者電子信箱作為紀念,並納入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行銷宣傳資訊,另入選參賽組均可獲得精美藝術節伴手禮1份。


(十二)雨天備案:本活動比照「月光˙海音樂會」雨備方案,競賽期間一旦啟動雨備,活動移至室內辦理。

天然環保餐具創意設計競賽線上報名:>>由此進入報名表<<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