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旅物 2015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理念

旅物 2015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跟著禮物旅行

塞尚(Cézanne)遠離巴黎來到鄉村普羅旺斯創作,成為現代繪畫之父;高更(Gougan)遠赴太平洋的大溪地,受到原始啟發,成為野獸派的大將,東海岸的悠緩與迷情又何嘗不是孕育藝術的美好之地?許多藝術家、作者都曾在東海岸尋得靈感,在這裡再一次體驗初生,落地尋根。

2015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以閒暇哲學、觀光凝視、大地美學為理念,透過藝術家的視角,遊走在東海岸,細細地探尋一隅一落間的旅行意義,感謝大自然賜予的豐沛之禮,透過藝術創作也給予東海岸反饋,人與自然間的純心相待,就是彼此最好的禮物。

活動

駐地藝術家與作品

駐地藝術家與作品

首屆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就邀請到了多位藝術家共同參與,用不同樣貌的裝置藝術,傳達自己在東海岸旅行間,感受到的「旅物」。

  • 王郁雯林瑞玉 「行進的種子」-循種子的旅程,看見清澈的自己;
  • 伊祐.嘎照 「在海邊看書,好嗎?」-望著海,看著書,忘卻時間與煩憂;
  • 見維巴里 「手.創.未來」-用自然素材表達真切的關懷;
  • 林介文 「在天空跳舞」-把自我溶於大地之間;
  • 林琳 「重返野性海洋」-拋下煩憂,恢復原始的生命週期;
  • 范志明 「與風合唱」-迎風而立,珍惜當下;
  • 陳昌勇 「腐朽與新生」-再現生死循環的自然節奏;
  • 撒部.嘎照 「海岸線」-將手中的線條幻作東海岸之美。
認識藝術家 看藝術作品
海海人生開放工作室

海海人生開放工作室

在世界各國的原鄉地區,常有許多藝術工作室佇立,藝術工作者一面創作,一面與在地環境磨合,找到與現代化社會共生的模式,就是所謂的開放工作室「Open studio」或「Open space」。他們把自己的工作空間當作畫廊,既是展演空間,也是藝術家跟外界交流、溝通資訊、思想、情感的場所。在台十一線上的藝術工作室們,也應邀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中,與旅人們互動,分享藝術家們的海海人生。

手創市集

手創市集

東海岸獨特的、認真的閒暇生活美學,吸引了許多旅人年年來訪,為了讓旅人能夠帶走更多回憶,2015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以「在地生長」、「回收再妙用」、「為了藝術為了愛」為題,舉辦了「Come Market 來吧!市集!」、「超級敗家女懺悔市集」、「藝術工具狂懺悔市集」、「東海岸無國界小農市集」等好玩的趕集活動,還有以物易物的「Nga’ayho 你好」旅物手創市集,讓手中的商品,傳遞更多溫度。

草地音樂會

草地音樂會

說起東海岸涵蓋的花蓮與台東,許多人總會先聯想到原住民與他們的好歌喉,草地音樂會邀請了許多原住民音樂人唱出心情,當然只要是對我們腳下土地有所感觸的歌者都能一起參與,讓優美動人的歌聲,將東海岸的美好化作旋律。

花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