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都蘭青年的創意時代,攜手志工彩繪文化故事

更新日期:2017-11-03
人氣
2066
\部落青年與志工共同完成都蘭國小的圍牆彩繪
東管處於10月20日至10月23日舉辦「一起kapah都蘭」部落工作假期,由都蘭部落的青年與志工一起彩繪都蘭國小的外牆,畫上圍繞部落的太平洋,以及圍圈跳舞等部落生活的樣貌。
 

四天三夜的生活,在部落青年活力熱情的引導下開始。此次工作由都蘭部落米麻岸工作室進行彩繪圖樣設計,並與部落三個年齡階層的青年們,包含拉立委、拉千禧、拉薩崠三個階級,共17位部落青年,一起帶領志工進行施工。彩繪的圖像有蔚藍太平洋的海浪、部落生活,如潮間帶採集、撒網捕魚、水裡射魚、牽手跳舞、勇士舞等等,都透過部落青年與志工的雙手,彩繪在都蘭國小牆面上
 

 最讓志工期待的部落晚會嗨到最高點,各組精心策畫與練習的節目,讓大家笑聲不斷,志工夥伴更結合古調,創意呈現,無論是部落或者志工朋友,都已然是和樂融融的一家人。此外,驚喜嘉賓—大明星舒米恩蒞臨現場,現場獻聲,與青年們共舞,讓志工朋友們近距離一睹巨星風采。
 

 東管處洪東濤處長表示,有別以往四天三夜的部落工作假期,東管處聽到上班族朋友的心聲,將於11月17-19日加開「一起跳吧!南竹湖」部落工作假期,這場工作假期也是東管處媒合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與南竹湖部落,獲得企業總會贊助部分工項費用,喜歡體驗部落文化的朋友們,趕快上網報名。此外,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持續募集更多公務員朋友,來趟不一樣的國民旅遊!也號召關心土地與公益的企業們一同加入,詳情可持續追蹤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粉絲頁與網站:

FB蒐尋【2017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或上活動網站http://www.jacreative.com.tw/eastcwh/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 \部落青年與志工共同完成都蘭國小的圍牆彩繪
  • 部落族人與志工在晚會一起手牽手跳舞
  • 志工細心繪製海浪
  • 志工學習以檳榔鞘製作傳統器皿
  • 志工體驗製作石頭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