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東河部落

更新日期:2022-02-22
人氣
8130
東河部落
發佈人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旅遊天數
/
2日遊
行程類型
/
部落觀光
詳細內容
取名轟隆溪水的部落
Marongarong意指溪水湍急之貌,部落的祖先遷徙到此地,聽聞溪水轟隆隆的聲響,於是以Marongarong稱呼此地。瑪洛阿瀧部落,依傍著馬武窟溪,前有出海口,背倚海岸山脈,生活依循著自然資源,往山中採集,往溪裡海中漁獵。多元物產,讓遷居至此的人們定居下來,知足生活。

野菜、海味-原味料理
阿美族採集生活週遭的新鮮食材,運用自然原味的烹煮方式,將食材化身為令人食指大動的菜色。在瑪洛阿瀧部落屋裡,傳統家屋空間,加上別具風味的餐食,無論是原味香甜的糯米飯、或是汆燙青蔬、悶炙山雞,更有海膽、榮螺,連水母都入菜,趕快呼朋引伴,一起來品嚐驚喜更加驚豔的獨特風味餐。

溪遊竹筏
傳統竹筏的製作,須先祭拜祖靈,向祖靈祈求工事順利,在耆老的傳授下,青年們學習並傳承技藝。竹筏不僅是古早生活的謀生工具,也飽含著文化意義,因此部落的成年禮中,划竹筏穿越峭壁水道,也是一項考驗。如今,遊客也可以乘上改良過的竹筏,體驗划竹筏的樂趣,感受身處馬武窟溪懷抱的感動。

住宿‧部落屋
秉持傳統工法的建造方式,竹編外牆、茅草屋頂, 瑪洛阿瀧部落屋從興建到完成,多次溝通部落共識,動員部落的年齡階層一同營造。瑪洛阿瀧部落屋,是部落振興的希望象徵,也是部落的夢想起點。夜晚在家屋烤火,是情感交流的表徵,在瑪洛阿瀧部落屋裡,旅人們圍坐火堆前,彈起吉他、唱起歌、娓娓道來生活故事。

悠閒逐浪
赤足走在沙灘上, 追逐浪花享受大自然的清新, 金樽瞭望台可以望見陸連島與沙灘的美景, 喝杯咖啡,海風吹拂,悠閒的生活步調口說無憑,直接來體驗吧!

幽谷慢騎
騎著自行車,哼一曲單車快樂行,穿梭山林間,來一趟泰源單車漫遊幽谷。

建議遊程
Day1:馬武窟溪撒網、竹筏泛舟 → 自由活動 → 風味晚餐 → 東河夜未眠:傳統歌謠 → 夜宿部落屋
Day2:早餐 → 單車行:金樽 → 風味午餐 → 賦歸

聯絡方式
Email:amis600@yahoo.com.tw
電話:林先生 Akila 0963-270108/吳小姐 Amy 0916-976011
瑪洛阿瀧部落屋臉書
旅遊叮嚀
1.原住民族各部落皆有其獨特之文化與禁忌,參訪部落時,建議先了解部落公約,洽請部落居民帶領導覽為宜。
2.請尊重部落居民之隱私空間,未經部落居民許可,請勿擅闖私人範圍及大聲喧嘩。
3.請尊重部落之祭典儀式,部落祭儀舉辦期間,請遵守祭儀規範與禁忌,嚴禁妨礙或干擾祭典進行,如未經部落許可擅入祭典內拍照及喧嘩等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