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水域遊憩

木舟和立式划槳(SUP)是近年東海岸新興的水域活動,經過簡單學習操作技巧與安全觀念,即可划著舟具出航,輕鬆體驗從水上看陸地的獨特視角,也因此成為近年熱門的水域活動之一。在東海岸從事獨木舟和立式划槳,遊客可以選擇體驗在海上操槳感受波浪的脈動,也可以選擇在河口平靜水域享受漫漫划行的自在悠閒。跟隨在地業者的帶領,還有多種結合生態、在地美食、在地文化體驗的行程,等著遊客來探索!

  • 東河馬武窟溪出海口
    東河馬武窟溪出海口

    不只有衝浪,經過連接成功鎮與東河鄉的東河橋上時,不妨往山的方向看去,或許可以看到阿美族最早稱為「Marongaron」(潮水和溪水會合)的馬武窟溪上,有正在進行獨木舟、立式划槳或傳統竹筏體驗的遊客,操槳穿梭在馬武窟溪蜿蜒的河道,兩邊是俗稱帝王石的巨大白色石灰岩,看著藍天,享受臺東歲月靜好的時刻,美得像幅畫。

  • 三仙台
    三仙台

    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除了在陸地上迎接曙光、登三仙台島外,還可以划著獨木舟或立式划槳,在八拱橋周邊海域,循著當年部落族人走到島上養羊之路,一路向東沐浴在太陽神所灑下的光輝之中!

  • 石雨傘舊船澳
    石雨傘舊船澳

    位在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屬於石灰岩隆起的海蝕地形,有著嶙峋的礁石、狹長岩岬、平衡岩、壺穴、海蝕門等豐富的海蝕地貌。這裡有著石雨傘天然的屏障擋住外海的海浪,成為當地人安全的戲水地點,不論是沙灘漫步、游泳都很適合,或者可以由在地教練帶領,划著獨木舟穿過高聳的海蝕門,航向蔚藍的太平洋,做一場偉大的航海夢。

  • 奚卜蘭島
    奚卜蘭島

    秀姑巒溪出海口有一綠意盎然的小島-奚卜蘭島,在這片平靜的河口水域匯集了覓食的鳥類、洄游魚類和蝦蟹,適合跟著部落族人,划著傳統竹筏、獨木舟或SUP,望著長虹橋的倒影,聽著太平洋的濤聲,讓呼吸的節奏與大自然同步。

  • 石梯坪
    石梯坪

    除了在遊憩區內親身踏查這擁有特殊岩岸風景、豐富的潮間帶和燦爛的星空及世界級戶外地質教室,還可以找在地專業教練團隊,以潛水或獨木舟等對環境衝擊最低的方式進入部落族人傳統海域,藉由體驗式的環境教育,與遊客分享在地部落的海洋文化與精神。

  • 磯崎海濱遊憩區
    磯崎海濱遊憩區

    坐落在大山大海交界處,前身是擁有東海岸少見綿延3公里的海水浴場,受海岸侵蝕影響,褪去細沙披覆的磯崎海灘,轉以礫石的面貌呈現世人,相同的是,這裡一樣是個帶給到訪遊客歡樂的地方,磯崎-一個適合划著獨木舟或立式划槳探索的海灣,也是衝浪初學者的絕佳學習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