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水域遊憩

了豐富的珊瑚礁資源,東海岸在“浪”的條件上,無論大小或形狀,均可說是得天獨厚,因此每到連續假日或冬天,全台衝浪人士無不齊集東海岸,在這裡享受美麗而純淨的碧海藍天。喜愛衝浪的高手都知道東海岸的金樽、東河、基翬、長濱,及磯崎等地,是衝浪者的天堂。
從2011年開始,臺東縣政府於金樽漁港舉辦國際衝浪公開賽,打造國際級的衝浪賽事,得到良好回響,使金樽漁港成為了國際衝浪新聖地。

 
烏石鼻及東河

烏石鼻及東河

海域屬於沙岸地形,為安全的浪點,在東北季風和暑假會出現不錯的浪況,適合初學者。周圍有開設衝浪店,提供衝浪板租賃及衝浪教學等活動,一般民眾可以來體驗一下衝浪的快感!

 
八仙洞、成功

八仙洞、成功

衝浪點屬於定點起浪礁岩地形,擁有完美的浪型、海浪速度較快,是喜愛尋求刺激的衝浪者挑戰之地,下水時要小心海岸地區岩石以免受傷,由於地形較為危險建議初學者下水前須事先詢問有經驗的衝浪者,以免發生意外。

相關資訊
時間

全年皆可衝浪,其中從東河到長濱一帶,大陸棚延伸達50~60公尺左右,原本就非常適合衝浪,再加上秋冬之際吹東北季風,助長浪勢,更是衝浪的好時節。

氣候

全區夏季平均溫度約在17度到29度間,冬季則在16度到20度之間,不過夏季白天氣溫經常達到30度以上,需特別注意防曬及隨時補水。夏季8-10月常有颱風入侵,請衝浪客特別注意自身安全隨時注意氣候警報,不宜於發布颱風警報內下海。

注意事項
  1. 衝浪需按步就班的學習衝浪技巧,依照教練的指導,做徹底的裝備檢查。
  2. 衝浪所需的環境為浪高湧急的環境,故一旦發生意外一般的救生裝備並不適合,故應引進專業的救生設施以應所需,如破浪船、救難船等。
  3. 衝浪時,應注意前後左右,當發現另一名衝浪手迎面而來時,應訊速撥水下潛躲避,以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