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原森聚落 攜手種下希望之苗」-東管處與都蘭部落共創美好東海岸

更新日期:2020-03-12
人氣
1433

原森聚落 攜手種下希望之苗」2020大地藝術節駐地藝術家們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與都蘭部落合作,於3月12日植樹節在東管處管理之都蘭鼻基地及都蘭部落管理的阿度蘭農場,共同辦理「原森聚落 攜手種下希望之苗」植樹活動,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吳副處長昌祐、廖國棟立委辦公室余處長銘智、劉櫂豪立委辦公室陳秘書顯雄、台東縣議會議長蕭秘書鍾崑、高美珠議員潘秘書、台東縣東河鄉公所黃課長、東河鄉代表會黃美珠代表、都蘭村田村長、都蘭國中小師生、在地居民及東管處全體同仁等約300人次共同參與。
 

都蘭部落頭目

   本次植樹場域之一「阿度蘭農場」係國家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臺東農場為推動地方創生及林業復育等政策,將都蘭林場部分土地委託阿度蘭阿美斯文化協進會經營管理;而都蘭鼻基地,近年則由東管處與都蘭部落創建良好的共同管理典範。
 


都蘭國中小師生攜手種下部落居民一同參與

本次活動由東管處與都蘭部落共同攜手合作,並由林務局臺東林管處協助提供苗木,選擇以當地原生樹種為主要種植項目,預計種植毛柿、楓香、茄冬、無患子、光臘樹及石斑木等1,200株。在都蘭部落頭目的祈福下,由參與貴賓、部落居民與都蘭國中小師生攜手種下東海岸希望之苗,讓美化環境與守護土地的信念,跟著樹苗慢慢成長,深根在地。
 


貴賓於都蘭鼻植樹都蘭國小同學至阿度蘭農場植樹

東管處林維玲處長表示「植樹活動不僅可復育社區林木生態,本處更特別藉由機關與部落的合作方式,打造共榮的美麗聚落,落實土地資源共管精神,一同建構美好的東海岸綠色生活環境。」
 

 

   另為防疫「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活動前均測量參與人員體溫,並請人員間保持適當距離,以完善衛生防疫措施,維持活動安全、預防疫情。
相關照片
  • 阿度蘭農場
  • 原森聚落 攜手種下希望之苗」
  • 都蘭部落頭目
  • 都蘭國中小師生攜手種下
  • 2020大地藝術節駐地藝術家們
  • 部落居民一同參與
  • 都蘭國小同學至阿度蘭農場植樹
  • 貴賓於都蘭鼻植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