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廢物入侵美麗東海岸

更新日期:2023-03-21
人氣
674
大型家電廢棄物被丟置磯崎濱海遊憩區北端入口處

近日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花蓮轄區發現轄區據點,遭不肖人士利用深夜時分,運棄大型廢棄物堆置在花蓮縣瑞穗大橋下方以及豐濱鄉磯崎濱海遊憩區,已嚴重影響自然環境景觀與山村形象,並涉觸犯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規定,可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處新台幣5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緩。

疑似營建廢棄物被丟置瑞穗大橋下

東管處花蓮管理站李枝花主任表示,每日都安排人員不定時到各遊憩區及休憩點執行安全巡查勤務,近期常發現民眾丟棄犬貓及大型廢棄家電及廢建材至遊憩區及停車場附近空地,上述行為經查屬實即確認犯案行為人將依發展觀光條例第 64 條[於風景特定區或觀光地區任意拋棄、焚燒垃圾或廢棄物者,經查証後,除由東管處處新臺幣五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若事涉其他目的事業機關法條,另移由花蓮縣環保局及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查明後再依相關規定裁處。


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目前已協請相關單位調閱監視錄影紀錄,鎖定可疑人士,依法追查中。東海岸美麗的觀光景點及自然景觀需要民眾共同守護,希望大家一起發揮公德心別亂丟垃圾廢棄物,維護大自然美景,並永續留給我們後代子孫,也讓來花東旅遊的遊客別留下不悅的旅遊回憶。
相關照片
  • 大型家電廢棄物被丟置磯崎濱海遊憩區北端入口處
  • 大型家電廢棄物被丟置磯崎濱海遊憩區北端入口處
  • 疑似營建廢棄物被丟置瑞穗大橋下
  • 疑似營建廢棄物被丟置瑞穗大橋下
  • 磯崎濱海遊憩區發現被棄養動物
  • 磯崎濱海遊憩區發現被棄養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