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哈匿藝術工作室

更新:2018-05-18

6051

簡介

哈匿.扎丮出生於台東加路蘭部落,
因興趣喝茶;製作無數各式茶具等生活陶器,
全面研究陶藝及發展釉藥配方設計,致力於陶藝創作20餘年。

台糖公司服務退休,在外遊歷多年之後,為尋求美學根性及專研阿美陶,
與專長表演藝術、肢體開發的妻子阿琺思歸返部落設立藝術工作室創作、生活,
冀望配合政府之活動推展阿美族文化傳承陶藝工作。

夫婦除了教學,也希望透過開放工作室,能夠多元相識各領域藝術創作者,
顛覆傳統再創阿美陶的可能性與多元價值。

工作室天然美景,放眼望去海岸山巒稜線起伏與太平洋交會,
海天一色,風吹草低可見鳥兒白鷺鷥,乃最佳創作及療育空間。

哈匿藝術工作室營造教學環境;傳承阿美族陶藝製法、創意作品展售,周圍環境寬廣,另有主人種植的花草及菜園,適合親子學陶兼休閒露營及認識阿美族生活的環境。並素有學陶療癒之稱;透過捏陶中,運用創意過程的心理意涵,潛意識與內心的情感狀態;表達了和作品呈現出來的回饋。在工作室浸淫阿美族式的生活,讓參觀者有不虛此行的感受。

聯絡人:阿琺思
電話:0933-333687
信箱:wumeifang03@gmail.com
地址:台東市富岡里合江路220巷88號

創作者簡介

探索祖先留下來的工藝,哈匿長期從事陶藝創作和試驗三千多種釉藥,藉由故鄉土地的感受與大地萬物思維詮釋作品,用獨特技法表達傳統與現代的結合,不刻意著墨於高超的藝術理論及觀點,純粹憑藉眼、耳、心、手等自然感知生活脈動。社會族群的觸碰,在物我對話過程中,作品自然注入內在感知。哈匿研究陶土與釉藥之間的關係及原住民元素的搭配敏銳,擁有自我風格,全面推廣陶藝,發揚阿美族陶鍋藝術,替部落營造價值之利器。發展多樣性的陶藝作品之路


計畫內容

工作室空間的氛圍以原住民元素為主,希冀透過陶藝將生活藝術化,提升生活品質。亦即計畫交換陶學生,藉由陶藝作品美化其人生,發揮現代時尚感之際,在資本主義下的科技生活,反思回歸到原點的感動。

本陶藝工作室最大特色是要創造共營共榮,交流作品展售的空間。更重要的是,未來學員學程之後,辦理習作成果分享會,號招前期學員們,攜帶作品舉辦陶學市集,分享鼓勵交換作品。亦可與本陶坊結盟,發揮生活美學價值形成的效能。

創作地點

臺東縣臺東市富岡里合江路220巷88號 哈匿藝術工作室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