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磯崎好聚落工作室

更新:2020-02-14

7007

簡介

工作室位於原住民多元族群(撒奇萊雅族、阿美族、布農族、噶瑪蘭族等)居住的磯崎村,於民國20年由地方耆老以換工方式興建,屬本鄉僅存室內屋樑架構保存最完整,故其歷史脈絡底蘊濃厚,極具保存、再利用及建築研究的價值。包括主體建築、右側附屬建築廚房以及右前庫房上方搭建的導覽解說亭,中前方為開放式曬穀廣場,面對太平洋,後方面海岸山脈,建築形式略與日式建築工法相似,屋頂入母式屋頂建造。

手機:0926-648044、0916-945286
信箱:cyinru@gmail.com


創作者簡介

簡吟如
複合媒材藝術家,社區相關聯對虛構元素中的超真實極感興趣,近年來對村落(尤其是沒落的)極感興趣,以文本影像講述故事的布製品現成物或無用之物創作。


計畫內容

村落老屋承載著歷史事件的斷片 時事是場所生根的所在 翻山越嶺的阿美族與布農族腳印 華著小舟上岸的葛瑪蘭族 薩奇拉雅族 他們移居此處 生活 發生衝突 解決問題 生活技能的交流 等 這是個像先祖們致敬的藝術計畫

創作地點

花蓮縣豐濱鄉磯崎 磯崎好聚落工作室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