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東海岸背景
東海岸識別標誌

體現東海岸核心價值
自由、浪漫、包容

探索東海岸所擁有不慍不火的熱情、融入在此感受在地對生活的堅持以及對土地的尊重,所形成的生活美學

設計理念

簡潔而富有意義的方式體現了東海岸的獨特魅力

  • 東海岸風景照
  • 台11線風景照
  • 頭目山風景照

以頭目山山形、臺11線公路、海岸線條為設計概念,將東海岸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觀融為一體,再搭配上簡潔又現代的字形設計。整體以粗細變化的線條和由藍到綠的顏色漸變,來象徵東海岸的海風吹徐、浪花湧濺和山巒疊翠,並以純粹的藍綠色系為主色,呈現東海岸的爽朗與自由愜意,一切是那麼混然天成。

東海岸識別標誌

設計元素意涵

以東海岸特色山海景緻為元素主軸,並以色彩搭配來展現完整創作理念

logo設計意涵介紹
  • 山綠

    頭目山山形

    logo圖形

    頭目山

    取自海岸山脈第二高峰-成廣澳山,其山形如同頭目側臉,也象徵守護花東的海岸風光。

  • 湖水綠

    山巒疊翠

    logo圖形

    山巒

    海岸山脈地貌和地質都相當特殊,東西兩側分佈多條平行主稜的小稜脈,如雁群在天空飛翔。

  • 淺綠

    公路/台11線

    logo圖形

    公路

    這所代表的不只是花蓮與臺東的交通連結,也是旅客到訪必經,最美的海岸公路-臺11線。

  • 藍紫

    礫灘

    logo圖形

    礫灘

    東海岸坡度較陡,陡峭的岩石海岸化為礫灘,形成令人讚嘆、多樣且壯闊的地質景觀。

  • 海水藍

    東浪

    logo圖形

    東浪

    海浪掀起的波瀾,在綿延的海岸線上拍打激起白色的浪花,造就了絕美的海岸景緻。

人氣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