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 台11線嚴選-大地藝術作品
  • 台11線嚴選-部落
  • 台11線嚴選-藝術
  • 台11線嚴選-運動
  • 台11線嚴選-生態

探索東海岸. 台11嚴選

用最短距離,從山邊玩到海邊!

「跨很大」的東海岸,

涵蓋了花蓮、臺東的大山大海,

以及綿延168公里的海岸線。

只要沿著絕美「台11藍色公路」直線一路前行,

就能盡情體驗東海岸狂野與浪漫兼具的特色主題遊程!

一趟部落探訪之旅,

看見東海岸的多元文化與原民生活智慧;

一趟藝術主題旅行,

遇見壯闊山海孕育出的豐沛創造力;

一趟運動觀光旅行,

透過運動讓身體參與,

吸取東部陽光的無比熱情;

一趟生態奇幻之旅,

從山海活動體驗中放大五感,

感受東海岸無敵的生態環境;

一趟小鎮行旅,

愛上台11線上的特色小鎮,

成為不斷回遊東海岸的質感旅人!

「台11嚴選」

精選五大主題與豐富遊程,

帶你用最短距離盡情暢遊東海岸!

台11線路線圖
  • 部落

    部落

    認識古老的山海生活智慧

    東海岸的原住民文化是部落觀光主題最重要的一環。東海岸以阿美族佔最多數,台11沿線也有撒奇萊雅族、噶瑪蘭族等不同族群。深入東海岸和部落一起生活會發現,這群生活在花東山、海、溪不同地域的部落族人,隨著時空演變,各自發展出多樣的部落祭儀、服飾與生活型態。
    想聽東海岸的故事嗎?現在就身體力行走進東海岸部落吧!用心聆聽族人說故事,體驗傳統射箭、參與編織、釀酒等生活技藝,品味山海風味餐等學習與自然共存的古老生活智慧。部落主題遊程。

  • 藝術

    藝術

    遠離都市喧囂,來吹太平洋的藝術風!

    東海岸瑰麗的地景色彩與繽紛生態,加上萬物生生不息的循環,滋養著這片土地上的藝術創作者,也吸引各路藝術家前來東海岸駐地棲居。這些藝術家們有如山海般澎拜的創作能量,運用不同的媒材與形式敘說東海岸的古往今來。舉凡音樂、舞蹈等表演藝術,或雕塑、編織、陶藝、攝錄影等視覺、造型藝術的展現。藉由不同創作,反覆傳遞、歌頌東海岸土地、人、自然的故事。
    一趟以藝術為主題的遊訪,絕對是沉澱煩憂、與自我相遇的心靈旅程。

  • 運動

    運動

    揮灑汗水 享受被東部陽光曬傷的滋味!

    暫時擺脫重複單調的室內訓練,來東海岸運動、欣賞美景,讓腦內多巴胺加速分泌,體驗最快樂的運動旅遊吧!
    陽光四射的東海岸,適合相約三五好友,沿著蔚藍台11騎乘自行車,或者參加盛夏鐵人泛舟、金剛馬拉松賽,一同揮灑青春熱血!
    除了陸上運動,還有各式各樣親近海洋的水上與水下活動,像是:潛水、泛舟、衝浪、獨木舟、立槳、漂漂河、竹筏、帆船等,將東海岸的山海美景一覽無遺,也有機會認識從各地逐浪而來的朋友!

  • 生態

    生態

    直擊東海岸生態旅遊樂園

    熱情的陽光、遼闊的地貌、多元的動植物生態,與千變萬化的日夜風情,讓每位造訪東海岸的旅人們無不驚嘆,宛如置身國家地理頻道才能看到的世界級景觀。
    在小野柳欣賞奇岩怪石、幫寄居蟹換新家;夜探三仙台,細數滿天星斗;搭船出海賞奇幻鯨豚,登綠島感受火山島獨特地質風貌,或潛入水底,拜訪國際級潛水景點等。東海岸蓬勃的生命力,值得親臨現場實際感受!

  • 小鎮

    小鎮

    享受山、海、人的 Fun 鬆漫遊

    享受山、海、人的Fun鬆漫遊,讓心慢下來的療癒系藍色廊道,這裡每個聚落都有它的故事,東部海岸觀光圈盤點在地觀光資源,以臺11線為主題,串聯鹽寮水璉、雙濱、秀姑巒、成功、東河、富岡、南迴、綠島等等各區域的潛力產業及店家,形成具有魅力的觀光旅遊行程,讓旅人深入探索東海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