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東管處工作假期 潛水戰將「進海」深入海洋秘境

更新:2023-01-19
2908
適合潛水的夏季即將來臨,前往東海岸旅遊的民眾也蓄勢待發規劃外出旅行。位於成功鎮的基翬是一處天然海灣,因地形適合珊瑚礁生長,發展成為東海岸第二大珊瑚礁區,也是探訪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的良好潛點;三仙台海域魚類及海蛞蝓數量繁多,軟珊瑚覆蓋率高,且大礁石的垂直面有不少海扇生長,東西南北側皆有亮點,極具觀光發展潛力。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自105年起進行海域生態調查,發現三仙台周邊適合發展船潛生態旅遊,帶領遊客以不同角度體驗東海岸魅力。

為實現向海致敬鼓勵民眾「進海」之政策目標,並結合海域生態調查成果,東管處於6月7-9日邀請專家學者戴昌鳳、王立雪、楊東霖;水下攝影師楊啟泰;部落客三小a;潛水業者東河潛水、台灣潛水及海洋芒果潛水,共計10位人員參加「三仙台潛水淨海工作假期」,內容包含基翬漁港淨海、三仙台深潛探訪大海扇等。其中6月7日更邀請長期守護在地環境的基翬淨海隊員,帶領大家進行基翬漁港淨海,引領專業人士走訪三仙台周邊,體驗當地豐富的海陸生態,同時維護海洋環境。

今(9)日於都歷遊客中心辦理分享會發表三天兩夜活動心得,國內珊瑚礁權威戴昌鳳教授表示基翬港珊瑚多樣性高、三仙台擁有大型海扇、八放珊瑚、豆丁海馬等豐富生態,發展海洋環境教育、學術研究及潛水活動極具潛力。海洋芒果潛水創辦人江晃仲也以潛水業者角度看東部海岸潛水活動,不論交通條件、水下風光均有發展空間,期待增加軟硬體支援後能成為吸引各地潛水愛好者的新興據點。

美麗的東海岸總讓遊客意猶未盡多次到訪,以潛水體驗廣闊無垠的太平洋,更能留下難忘的旅遊印記。東管處邀您接近大海體會海的心聲,感受海洋環境的重要,並於即刻起透過生活減塑行動,守護珍貴海洋。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