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沙播兒‧拉告(林志強)

更新:2018-05-01

3912

駐地年份 2017

簡介

沙播兒‧拉告,長濱鄉長光部落的阿美族人,漢名林志強,大家暱稱他「阿明」。二十年前初出社會時,曾和一批同部落的年輕人一起結伴學電焊,然後加入建設雲林麥寮六輕工廠的工班。從小就喜歡隨意塗鴉畫畫,也喜歡在海邊釣魚捕撈時順便撿漂流木回家雕刻玩耍,未曾受過美術科班訓練的阿明,與生俱來的質樸手感創作卻深深感動許多專業藝術家,漸受矚目並在2010年與國際知名藝術家賴純純以『編織差異的旋律~當代異質的邂逅與對話』為名在高苑科技大學藝術中心聯展。

阿明至今仍是以阿美母語思考的藝術家,他的母語說的比中文好,因此在多年離鄉再回到長光部落,對部落的族人們說明自己的創作概念和工作進程時,很快便獲得部落耆老與意見領袖的認可與讚許,與部落兄弟們一起完成這一件座落在山海絕美視野遼闊的金剛大道上,出自部落藝術家之手的作品。

藝術作品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