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捕風,捉雨(損毀移除)

更新:2022-09-08

1080

簡介

材質:竹子、金屬、石頭

"以竹子作為主要媒材,除了呼應地名和環境的特質,亦將在地生活中經常使用的素材,轉化為有趣的環境裝置,招喚部落居民的認同一起創作。南竹湖部落內散置著許多小巧的閒置空間,是部落多年用心營造的文化導覽動線,藝術家以竹子上的飛魚、鳥和螃蟹造型的風動裝置,林立在這些角落,導引進入南竹湖的旅人,隨著海風吹動裝置發出的風之歌,踏訪這個美麗的部落。

而同系列另一組作品靈感來自阿美族傳統的捕魚簍,部落居民可以在巨竹上的竹簍中種植花草蔬菜。南竹湖家家戶戶的庭園花木扶疏,綠意盎然,種植著各種好看又好吃的植物;除了自海洋採集蛋白質,阿美族也發展出深厚淵博的野菜蔬果飲食文化,藝術家藉這組結合了漁獵與農作意象的作品,以植物穿破土地發芽茁壯的意象,歌詠生活在這土地的人們生生不息的永續生命力。"
 

藝術家

創作地點

臺東縣長濱鄉南竹湖部落(台11線92.5k處) 捕風,捉雨(損毀移除)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