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楊宇沛

更新:2018-05-01

3586

駐地年份 2017

簡介

楊宇沛,出生成長在台東的青年創作者,總是一付漫不在乎的輕狂少年樣,其實骨子裡住著一個對生命對土地極其認真的靈魂…從小早慧,據說幼稚園就能暢談莫內,卻一直到國小四年級因為迷戀上閱讀小說才開始識字。楊宇沛從未拜師學畫,因為他天生就會畫,而且不停的畫,非常喜歡畫,他的母親形容「這人像是投胎的時候少喝了幾口孟婆湯,拼了命的想把自己沒忘徹底的,這個年紀應該很難懂得的一切表達出來… 他的畫中全是不可理解但您終需理解的人間世,他不顧一切,燃燒他的年輕活體,宇宙蒼茫,是什麼神秘的力量逼使他這樣?」

好不容易熬到大學畢業又回到台東,自然而然與東海岸的藝術家們混在一起,大概台灣最適合藝術家這種「既熱烈又孤僻」的動物居住的地方就是東海岸了,因為地廣人稀,自然景致又太美,你想「相濡以沫」或者「相忘於江湖」都很容易。與東海岸創作者混在一起,阿沛除了畫,也從擔任助手,協助其他藝術家完成大型裝置作品開始,迅速掌握了電焊、雕刻、鏈鋸使用、拌水泥、馬賽克拼貼、水電處理……..等等十八班技藝,然後開始他自己的複合媒材創作與環境裝置創作。

藝術作品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