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當漂流木遇見陶

更新:2019-12-04

6341

簡介

位於花蓮縣港口部落的「當漂流木遇見陶」工作室,由漂流木藝術家馬浪烏瓦日、陶藝家小圓共同創立,作為美學推廣著,引領藝術進入鄉鎮空間,營造美感環境,藝術本質與日常生活相互連結,讓藝術文化深耕於生活中,提升美學涵養。

工作室建築元素採集於大自然,漂流木創作為空間主體,並注入豐富的柴燒陶藝,在自然環境中創造優質生活空間,展現平易近人與純真自然的生活美學。

電話:0983-178162(馬浪烏瓦日)、0920-397254(小圓)
信箱:Joanne032758@gmail.com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大港口95-2號(台11線67K)

創作者簡介

【馬浪烏瓦日】
漂流木對馬浪而言是生活,延續世代的生活方式。慢雕細磨的一刀一刀鑿出木材的曲線與特性,幾十年來的創作生涯,融入了他的生命,深刻至極,這幾年的創作更是回歸到家的概念,他說「roma ma’ru」來家坐。對馬浪而言生命是一種創造而不是發現。

【小圓】
小圓從喝茶、習茶、製茶,一路走來,在2012年來到花東部落生活,投入陶藝自己不斷摸索,捏製出屬於自己的茶具開始。

喜歡用手慢慢捏,完成每一件陶作品,在捏製的過程中,專注、靜心,將內心的情感投射在自己的作品上。燒製也以木材為主要的加溫燃料,自然落灰、色澤變化豐富,作品如作者,有著低調且內斂的特殊質感。


計畫內容

開放工作室規劃以漂流木創作為核心主題,以自然、生活為宗旨,製作樹型置物架、人間系列多寶格、大地色系桌椅,建構以生活為主體的空間,呈現開闊無壓的生活感受。

工作室規劃將注入豐富的柴燒陶藝,部落的生活與陶藝質樸之美非常接近,具有多樣面的陶器,融入在生活空間對應著自然環境,造就出獨特的生活品味。

創作地點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大港口95-2號 當漂流木遇見陶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