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移動工作室

更新:2018-05-18

4164

簡介

在太平洋沿岸,台11(和台9)線上移動的帳篷,是工作室,是展覽空間,也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開放工作室期間的生活空間。

電話:0926470393
信箱:chou1118@yahoo.com.tw

移動式帳篷工作室
地址:太平洋海岸 (台11線,或台9線上)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30巷55號1樓

創作者簡介

周孟曄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畢業後遊學法國,因此找到了這一輩子要做的事。在法國南特高等藝術學院和巴黎第八大學完成學業,2004年回到台灣,開始以專職藝術家身分生存,持續發表個展和參加聯展,參與國內外駐村和創作營。2012年有感於藝術離生活太遠,創立手作品牌Nightmare612。2014年開始“以物易物”的計劃,用藝術作品交換在陌生城市或空間居住一個月。面對生命越來越短的事實,想盡可能去看和瞭解這個世界,期許這個計劃持續進行到生命盡頭。

工作室簡介

在太平洋沿岸,台11(和台9)線上移動的帳篷,是工作室,是展覽空間,也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開放工作室期間的生活空間。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是我在台北2016年的駐村空間,以特定空間裝置為主要的創作類型,同時經營手作品牌Nightmare612,希望藝術和生活的距離可以越來越近,不斷發現用手創作的各種好玩事。

計畫內容

“沿着台11線,找回家的路。” 是這次移動式帳篷工作室創作計畫的主要理念。十一年前,剛從法國回到台灣,剛踏入藝術圈,偶然機會參加了洄瀾國際創作營。從此,太平洋東海岸不再是“去”旅行和觀光的他方,是“回”去的溫暖懷抱和歸屬之地。年近半百仍到處為家,習慣流浪,2016年的第一天我許下了願望,希望能夠找到一個之後人生得以自在呼吸和創作的空間。整顆地球和宇宙外太空到處尋覓著。然後有一天,我看到了海,看到了太平洋。那就是了,是我的家,我未來的家要在每天可以看到聽到聞到太平洋的地方。

創作地點

臺東縣臺東市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