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巴賴音樂工作室

更新:2019-11-07

3762

簡介

台東在住四年。第27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得主。音樂創作以融會現代與傳統,穿梭在古今時空之間。溫暖厚實的嗓音,豐沛的情感演唱與現場與聽者情感交流、互動,是為巴賴音樂創作的特色。雙腳站在東海岸的土地上,穿透人心地唱出新一代原住民的歷史定位。

2015年12月發行個人創作專輯《古老的透明》,獲得極大好評。隔年隨即獲得第 27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第7屆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單曲獎『盤旋』及新人獎等,5項專輯、單曲獎項入圍。多年國內外邀演經驗,絕對值得現場聆聽的實力創作歌手。

{反覆的新芽三部曲}第二部

巴賴的創作歌曲85%以上,都是在台東這片土地上所譜寫出來的歌。可想而知,台東這片土地對巴賴有著多麼重要的創作靈感啟發。去年開放工作室計畫中,巴賴駐村於台東美麗的山海之間的東管處,與當時藝術節的駐地藝術家、其他開放作室藝術家們一整個夏季的往來互動,完成了『反覆的新芽』這首歌曲創作,2019承接去年的「反覆的新芽三部曲」第一部 – 藝術行為音樂化,《反覆的新芽》二部曲經過一整年的灌溉與培養,今年度將這吐露的新芽(音樂創作Demo),進行編曲、錄音,茁壯並開花。並繼續以動、靜態影像記錄過程,結合第一部駐村創作時的手稿與紀錄,將本次編曲、錄音工作坊的記錄及dem一併納入於台東糖廠的「橋空間」靜態展覽的內容,讓民眾可以了解一首歌誕生到製作完成的過程, ​讓喜愛音樂朋友們來到台東,一窺巴賴在台東寫歌的過程及創作方式。

創作地點

臺東縣臺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 巴賴音樂工作室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