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向海致敬募集綠島減塑生力軍

更新:2023-03-30
2425
0329綠島回塑工作站營運說明會40329綠島回塑工作站營運說明會6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為落實「向海致敬」政策海廢去化及減量目標,促進資源永續利用,委託臺灣德福公司(Taiwanderful)在綠島設立洄塑工作站推廣一系列減塑行動。112年3月29日(星期三)下午於該處綠島遊客中心辦理營運說明會及工作站導覽,號召在地環境友善店家成為減塑生力軍,共同為綠島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綠島擁有豐富海洋遊憩資源,每年吸引近30萬人到訪,也帶來可觀垃圾量。離島垃圾去化不易,不論一般垃圾或寶特瓶、塑膠餐盒等可回收資源均需運回本島,增加再利用門檻,降低業者處理意願。東管處今(112)年以位於朝日旅服的洄塑工作站為中心,搭配綠島國中、綠島國小、公館國小、朝日溫泉、綠島遊客中心等5處社區回收站,及若干環境友善店家,進行飲料瓶清潔回收,再將處理乾淨並完成分類之飲料瓶粉碎成塑膠粒,製成紀念品或生活物品再利用,達到島內循環之減塑計畫。

0329綠島回塑工作站營運說明會20329綠島回塑工作站營運說明會3
本次說明會共有在地旅宿業、餐飲業、伴手禮店、潛店等30餘人參與,期募集有興趣者成為循環計畫中之環境友善店家,做為減塑行動第一線,本計畫後續將陸續推出駐島減塑志工、遊客體驗,並進行藝術創作,期望以多元形式之在地參與,凸顯減塑議題及環境關懷。
東管處表示將透過建構綠島減塑循環系統,讓廢棄塑膠於島上即可妥善處理重新使用,發揮資源最大價值,也減少遊客行為對環境帶來之負面影響,期待能結合各方力量共同打造環境永續的天堂島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