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4 月光﹒海音樂會表演者介紹 - 七月場

更新:2024-04-16

分類:

3528

活動內容

2024月光海音樂會表演者介紹-七月場

▌7月21日(日)-流動的靈魂 (售票場) 購票連結
 
  • HUSH
在這座以滿月的天文特徵作為標誌性的舞台,也隨著克卜勒行星運動有不一樣的幕景轉換,今年月光海迎來最新出爐的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HUSH。
孫燕姿《克卜勒》、張惠妹《血腥愛情故事》、徐佳瑩《尋人啟事》都出自他之手,也連續兩屆斬獲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的HUSH,說是當代華語流行歌壇的才子也不為過。
2023年以談論情慾、勇於突破框架的專輯《娛樂自己》深受大眾喜愛與評審青睞,成為最新科的金曲華語男歌手得主。他將以深具想像空間的好詞、慵懶憂鬱的煙嗓音,在月光海之下,展示HUSH的神秘模樣。
HUSH
 
  • 鄭興
2014年以陸生身份來到政大念研究所,因為東海岸創作營的緣分,駐地在花蓮港口部落創作,寫出了〈愛人〉這首歌;再因為〈愛人〉這首歌,來到台東都蘭的愛人錄音室移地錄音,在半開放的空間下,讓身體放到最鬆狀態,讓自己更加沉浸在歌曲裡的狀態。
而這張《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本來只是要紀實他在台灣生活的音樂作品,隨即入圍29屆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國語專輯、年度專輯三項大獎,意外開啟了他的音樂之旅。
他是鄭興,以溫暖嗓音和細膩詞曲見長,今年夏天,他帶著《盆地》、《眼淚博物館》等更多專輯作品,再度回到東海岸,這次不是創作也不是錄音,而是回來這個曾經餵養他創作養分的地方,好好地輕聲唱。
鄭興
 
  • 9m88
映襯著東海岸的夏日風情,你可以時髦又復古,在這樣chill chill的輕鬆氛圍裡,今晚我想來點...9m88!
她是台北九〇後獨立唱作女歌手。2016 年出道至今,出版過三張正式專輯、一張爵士 EP,並發表多首個人及合唱單曲,風格橫跨 R&B、Neo-Soul、Jazz、Hip-Hop、Pop 等。作品多產,是少數能跨足戲劇、Podcast 主持、時尚、視覺藝術領域的獨立音樂人。
作為金音獎認證的最佳新人獎得主,以獨立之姿持續在樂壇發光,是不是很可以讓這位新世代女伶小芭,陪你過假日?
9m88
 
  • 乱彈阿翔
七月的月光海,繼HUSH之後,第二位確認出演的金曲獎華語歌王:乱彈阿翔!
2012年乱彈阿翔以《把我換成你》這張作品,從蕭敬騰、陳奕迅、周杰倫、林宥嘉這個死亡之組,脫穎而出拿下該年度的歌王,其蒼涼的嗓音,極具感染力的真誠唱腔,自成獨樹一幟的前衛搖滾,並擅長將不同曲風融合在一起創造出獨特的音樂風格。
這一位接連拿下金曲獎、金鐘獎、金馬獎的三金得主,將飛到東海岸這一個燦爛天空,完美落地。
乱彈阿翔
 
  • 藥師寺寬邦
身為日本海禪寺第16代副住持,他32歲開始修行,繼承家族400年歷史的寺廟。在這座山海夾擠之帶的東海岸,今年我們隆重恭請來自臨濟宗妙心派的法師:藥師寺寬邦。
「我相信音樂和佛法共通,都能為大眾帶來希望和內心平靜。在做法事的時候,想著逝去的人應該才是最好的佛事吧。歌曲也是一樣,當聽到那首歌,就會想起某個特定時空,這應該就是歌曲最深的意義吧!」
這一天,就讓寬邦法師站在太平洋之前,融合經文唱誦與電子音樂,以現代音樂弘法,用溫柔嗓音唱出句句經文讓你平靜,在每個音節上一絲絲地抽出你心中的雜念。
而你赤腳踩在這片土地上,藉由他的帶領之下,一起靜觀天地。
藥師寺寬邦




▌7月22日(一)-流動的火花 (免費場)
 
  • 陳永淘
繼胡德夫、陳明章之後,我們終於要完成「三大吟遊詩人」的最後一塊拼圖:陳永淘。
阿淘哥是出身新竹關西的客語創作歌手,2004年他帶著吉他和簡單行李,開著黑色老吉普離開新竹移居東海岸。面對雄偉壯闊的太平洋,以漂流木搭建工作室,可謂東海岸駐地創作的先鋒者。
阿淘哥的歌聲溫柔卻帶有力量,當他一開口吟唱,總能安撫人們浮躁的心。一把吉他、一把烏克麗麗或是無音階月琴,用很簡單的旋律,唱出充滿泥土氣味的生命故事,表現對生態環境與生命的關懷,和對現代社會發展的探究與批判。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當然不容錯過任何國寶級的民謠歌者,因為他們用生命記憶轉化成音樂創作,貼合著台灣這塊土地的情感。
陳永淘

 

 

  • 黑旋風
過去兩度擔任月光海的神秘嘉賓,旋風式出現在月光海的台上,今年終於正式邀演這組:來自屏東的黑旋風!
由主唱鼓手杜紹穎、主唱吉他手杜家慶,光是兩人就能身兼主唱、樂手、和聲,在台上常常顯得很忙,卻又能在絕佳默契之下,藉由歌曲演繹來帶動全場氣氛。
不只是傳唱度極高的〈慕靈(南村的你)〉之外,更於一年多前發表《嘿》這張專輯,以清新的吉他加上撼動人心的非洲鼓與木箱鼓,呈現出自然不造作的舞台魅力,用他們的黑式風格流竄在台灣的各個大小演出場合。
黑旋風
 
  • 百合花
你可能在月光海聽過裝咖人、神棍樂團,運用傳統元素與現代音樂結合的創作表現,那你今年就不能錯過百合花了!
跟著百合花,在時間與空間的點線面上自由穿梭,奇異的主旋律、編曲、歌詞,錯置傳統與現代符號,發現更多音樂的可能性。
首張專輯《燒金蕉》在金音獎斬獲最佳搖滾專輯獎、最佳新人獎;第二張《不是路》亦在金曲獎奪下最佳台語專輯獎。他們放入深耕多年的台灣傳統音樂南管唱曲、北管掛詞曲牌、月琴唸歌於其中,混搭拼貼Bossa nova、Metal、Synthwave、Disco-Funk等元素,加上偶而幽默但絕大部分尖銳嘲諷的歌詞,打造出專屬於台灣島上後千禧年世代的 Future-Retro 後-新台灣歌謠。
百合花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