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見維‧巴里

更新:2023-07-03

4797

駐地年份 2015、2021

簡介

臺東卑南族的藝術家,其創作源於快樂的童年記憶,以「愛與和平」為訴求,其作品涵蓋複合媒材、裝置藝術、寢具彩繪、服裝設計、水墨畫作、表演藝術、漂流木創作等。做為一個藝術創作者,他並不是「在自己一個人的世界裡創作」,他認為「創作是一個愛的流動,而社會參與是太好的動力了,因為這會激發創作者的熱情與靈感。」多年來,他始終堅持「貼近土地的創作」,認為「一個創作者要跟地方連結在一起。」

他從土地裡掘取創作的養分,堅持人是自然萬物中一份子的概念。在他的眼裡,一花一草一木乃至砂石都是他的同伴、朋友,而這些都體現在宇宙自然的精神秩序裡。這個世界觀,都可以在其作品中被閱讀到。在形式上,呈現於自然素材的直接運用、強調自然韻律的線條、簡樸的色彩等等。就主題而言,則是對環境變遷的省思。作為生活在自然環境裡的創作者,他關心的並非藉由作品展示藝術性的命題,而是環境的破壞或干擾最令他感到憂心。因此,一方面他的作品是對自然的歌頌與崇敬,另外一方面,則是對人類文明破壞環境的輓歌。

藝術作品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