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杉原信幸&中村綾花

更新:2024-03-22

3180

駐地年份 2020、2024

簡介

▍杉原信幸 Sugihara Nobuyuki
環境藝術家/1980年生於日本長野大町市,東京藝術大學油畫碩士。2010年起每年夏季擔任長野縣大町市所舉辦的「信濃國原始感覺藝術節」藝術總監至今,但除此以外的時間幾乎都在世界各地進行駐地創作與文化研究,近三年來深深被台灣原住民文化吸引,一年之中將近半年都在台灣進行創作計畫。其創作多與自然環境和原初文化連結,擅長利用自然素材(例如貝、石、木、土、草、繩、網、布等),做出帶有神祕原始力量的船型或圓形空間裝置,有種古老文明遺跡的氛圍。



▍中村綾花 Ayaka Nakamura
擅長自然纖維的創作,杉原信幸創作與生活的夥伴,兩人總是互相陪伴彼此在世界各地的駐地創作計畫。在旅行時,中村總是帶著她的縫紉機,創作各式各樣的帽子。當她車縫帽子時,想像著各種水果的造形及身體柔軟的曲線,也會改造舊和服,創作新衣服。

藝術作品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