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林淑鈴

更新:2021-07-30

2746

駐地年份 2021

簡介

原擅長布袋戲偶的帽盔和服飾製作,於知名「亦宛然」掌中劇團,記錄傳統戲偶的服裝形式,傳承著臺灣少見的布袋戲服製作傳統。1995年,因潛水而沉潛於海洋攝影,深受海洋奧秘的生命型態所著迷,海底生物千變萬化的色彩、行為模式、生長狀態,以及在海裡那寂靜安然的感受,都深深地影響了她,對空間產生了新的理解,那安靜、視野如身處在濃霧當中的空間,促使她重新思考自己與自然的關係。在陸地上,高樓林立、處處都是人生活的痕跡,呼吸,不再被察覺、甚至理所當然,「但是當你潛進海中,你只會感受到人類的渺小,和自然的浩大和豐富,甚至每一口呼吸都是如此珍貴。」
 

2010年移居花蓮後接觸到編織,用竹與籐編織出創作的另一種生命型態。她以自由的心靈,出世的性情,悠遊於編織藝術、立體陶塑、裝置藝術等創作,作品不僅展現燦爛熱情的創造力和生命力,也是藝術家對生命「自由」價值與終極信仰的表徵。

藝術作品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