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林介文

更新:2021-07-30

2565

駐地年份 2021

簡介

台灣太魯閤族。2008畢業巴塞隆那自治大學建築學院 臨時空間設計系。2009年回台在台灣東部創作至今,作品探討女性、族群、環境與社會等議題。曾在台灣各地、新克里多尼亞、中國、西班牙等地駐村創作,善於感受環境串連當地歷史背景現地創作。
 

透過傳統Truku編織自我發展,作品形式有軟性雕塑、錄像、影像、金工、公共藝術等,2020年開始跨界策展在自己的部落紅葉山上的瑞欣礦區策展「裹山」。
 

2015年成為母親後,創作成為自身經驗與記錄的媒介,從孕育生命到母子關係,以直白具象的方式表現在作品裡,以「孕育生命的人」「紅恐龍」為代表。目前於台灣與義大利兩地間往返居住,與意大利導演Tommaso Muzzi共同創立泥椅工作室,工作內容涉略策展與文化影像紀錄。曾經獲得2016年公共藝術環境融合獎與創作奬,2014和2016年Pulima藝術獎首獎等獎項。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