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土地上的快樂(損毀移除)

更新:2021-05-05

3080

簡介

東海岸的天然美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生活在東海岸線上是一種幸福,然而面對土地時,卻會有著與都市居民完全不同的態度,是敬畏的,是感恩的、是有情感的,是有別於觀光式走馬看花的。唯有以身體親近土地,認識土地,才能深刻體會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美好。

新社半島這塊土地,種著一年一穫稻米,供給人們糧食。每年夏季層層稻海與前方的太平洋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象。本作品運用田土、稻草、稻榖來形塑海洋章魚與植物發芽的型態,象徵海洋與土地給予我們的豐沃資源,鞦韆則呼應這片自然風景給予的舒適感,享受只要待在這土地上,就很快樂的簡單態度。

藝術家撒部認為,認識土地最好的方法,就是生活在土地上,親近她、愛護她、感謝她。如同孩子見到鞦韆般的雀躍喜樂,用感恩的心與土地相處,用溫柔的方式對待土地,她帶給你的是自然、是感情、是土地上的快樂。

藝術家

創作地點

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梯田 土地上的快樂(損毀移除)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