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蕨處逢⽣ Vitality in Ferns

更新:2024-04-22

67

簡介

《蕨處逢⽣  Vitality in Ferns》
作品材質:鋼筋、竹子、漂流木、藤


每一種生物都有他們特有的生活習性與棲息地,並透過流動與遷移等,形成完整的地球生態。蕨類作為古老的家族,從適應地球環境的大變遷,演變至今。蕨類植物以孢子來繁殖後代,孢子長大後藉由風力或水力傳播,以流動的方式自由飄散。蝸牛也是最古老的物種之一,其祖先原本生活於海洋,並由海中的貝類演化而來。而蝸牛是自然界的慢活者,帶著永不停歇的精神,在陸地上緩緩前行。此次活動主題為《成為流動的邊界》,將選擇以它們來展示大自然中的不同流動與美感。

作品將兩者作為一個結合,設計一個巨大的蝸牛殼造型,並以天然素材竹子去構成表現,利用竹片的韌性完成自然弧形。殼內長出的蕨類,包含組件的部分,則選擇形體各異的漂流木,完成向上延伸的流線動態,並在其中穿插藤材。同時結合幾種天然素材,去呈現不同材質的肌理與美感。


 

藝術家

創作地點

臺東縣成功鎮新村路25號 蕨處逢⽣  Vitality in Ferns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