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Cosmic Gate / 浩瀚之門

更新:2023-07-03

1470

簡介

《Cosmic Gate / 浩瀚之門》
作品材質:回收混凝土與塑料

 

地平線作為一個像徵,對這星球上的所有人都具有強大的意義。地平線可以帶來希望、恐懼、冒險、生存、新能量,有時甚至是愛的感覺。

「越過第五道浪」的阿美族生存哲學,是面對以及超越人生種種挑戰與衝擊所需的堅韌和力量之深刻隱喻,「越過第五道浪,我們將航向浩瀚無邊的海洋」。然而無論我們走得多遠,每一次朝向地平線出發的旅程,總讓我們對於存在於地平線之後的世界有更多的認識,同時也更深刻地看見了自己。越過第五道浪,就是要在人生的諸多挑戰中堅持並生存下來,這是一個蛻變並重新創造的機會,最終亦是一個發現我們最真實自我的機會,遠遠超出曾經熟悉的安全海岸。

基於這樣的理解與詮釋,Andrew創作了這件名為“浩瀚之門”的作品,邀請觀眾在地平線上冥想。在造型上由五個拱門組成,呼應了人們走進大教堂或寺廟時的通道或入口點,每一個拱門,都代表著通往地平線更深處的通道。 觀眾被邀請站在雕塑的中心,思考和冥想廣闊的視野和自我的真相,「我們就是聖殿,廣闊而開闊的地平線是我們祈禱的地方。」 

感謝「 Taiwanderful Recycle Co.工作室」 的幫助,我們以綠島海灘上收集的大量塑膠廢棄物為主要媒材,藉此創作者呼籲人類反思我們必須保護和清理自古以來就一直照顧著我們的海洋母親,以確保我們美麗而可愛的星球上所有世代的未來。

藝術家

創作地點

臺東縣綠島鄉朝日旅服洄塑工作站 Cosmic Gate / 浩瀚之門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