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駐地藝術家宣傳短片

更新:2020-04-22

分類:

2971

活動內容


  台灣,東海岸,太平洋上最美的山海走廊,綿延168公里,山林到海洋最短的距離不過150公尺遠,物產豐饒、動植物密集豐富且生命力極強。 農耕、漁獵、歌謠、技藝,所有的一切都來自於土地與海洋給予的靈感,不刻意安排,我們只是好好走路、好好呼吸、好好生活。 最熱血沸騰卻又帶點溫柔浪漫的夏天,2018台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邀請你,一同感受來自太平洋的風,重新思索,屬於台灣東部獨特的生活美學。

  年度藝術作品為符合「島群之間」主題及東海岸風情與景觀,邀請12位來自國內外重量級藝術家至東海岸展開為期一個多月的駐地創作,藝術家與作品名稱及位置:拉黑子.達立夫-島嶼之影-都歷園區;林鴻文-時間的囈語-樟原橋遊憩區;安聖惠-放在海的那邊-寧埔遊憩區;饒愛琴-艷陽下的綻放-加路蘭遊憩區;黃志偉-等候漂流-都歷園區;眼蟲計畫(呂沐芢+焦聖偉)-公元5390的凝望-都歷園區;張和民-島嶼之間-齒草休憩區;來自紐西蘭毛利族的當代藝術家George Nuku(喬治.努庫)—海洋瓶裝2018-都歷園區;來自澳洲大偶製作先驅藝術家Daniele Poidomani(丹尼爾.波伊多曼尼)-海洋長者-都歷園區;日本當代藝術家Tetsuya Umeda(梅田哲也)-堆石-月光小棧;最後是來自日本東京藝術大學的視覺藝術博士亦曾參與2016年參與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創作的Maiko Sugano(菅野麻衣子) -風-都歷園區。邀請民眾今年夏天來到東海岸,欣賞以藝術家之眼具體化無形文化資產、探索台灣東海岸的太平洋美學,伴隨夏日海風和在地居民一起生活,細細品味遠離塵囂的悠閒自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