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 邊界聚合-Trashion海洋再生時尚秀設計競賽

更新:2020-06-08

分類:

3155

活動內容

工作區域 5

【活動介紹】

Trashion一字來自於Trash(垃圾)與Fashion(時尚)兩字的組合,指用舊的、二手的、廢棄的物品,重新改造成的家居、時尚用品等。最早Transhion 的概念源自於2004年的紐西蘭,2005年後被廣泛運用至今。Transhion另一意義基本上是使用已經具有其他定義的物品,並將其轉變為藝術品,指的就是使用垃圾。最初,Trashion通常是用來描述與比賽或時裝表演相關的藝術服裝;但隨著回收和“綠色”時尚的日益普及,Transhion已經轉向可穿戴的時代。現今,該術語已在創意界廣泛使用,用以描述全部或部分使用材料回收的材料(包括二手和重新修整的衣服)創造出可穿戴物品或配件。

在這個垃圾爆炸的時代,緊鄰山川與海洋的我們更應該關心所處環境,藝術與時尚不該是垃圾的生產者,應當以一種積極的態度來正視海廢與環境的議題。「邊界聚合」Trashion時裝秀結合環境教育、自然資源、時尚風格、音樂演出及創意藝術市集,將花東多元美感與創意面貌呈現給世人。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執行單位:台東曙光藝術工作室

 

【競賽主題】

服裝創作需以回收再生材質、環保、海廢為主要元素,並將多元文化、在地特色等理念設計製作秀服設計圖,須可穿戴及兼具創意設計感。

 

【參賽資格】

  1. 凡對此競賽有興趣之個人或團體皆可免費參加。
  2. 此競賽執行單位所屬人員與當屆評審委員皆不得參加。

 

【活動費用】

全程免費,請參賽者自行準備材料,製作材種類限回收物件(例如:塑膠、海廢、二手衣、廢棄回收布料等,禁止使用保育類動植物作為材料),報名初賽入選單位補助6,000元材料工本費。

 

【參賽時程】

  • 報名及繳交日期:即日起至 2020年 7 月20 日(五)
  • 評選結果公布:

1.初審:2020 年 7 月 30日(四)

2.決審:2020 年 9 月 10日(四)

  • 再生工作坊:參與本次競賽者皆須加入2020年8月9日(日)及8月10日(ㄧ)舉辦之工作坊
  • 走秀展示暨頒獎典禮:2020 年 10 月 4 日(六)

 

【參賽程序說明】

  • 報名方式:

1.依據簡章繳交文件並填寫完整申請表格後,以專人遞送、掛號郵寄均可,於2020年7月20日17時截止收件,逾時恕不受理。(以送達時間東管處收件戳章為憑,請務必注意是否在期限內送達)。


2.送件地址:

外封袋請註明「2020Trashion海洋再生時尚秀設計競賽報名資料」

地址:96144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

電話:(089)841520#1308

收件人:簡妙伊


3.簡章辦法請逕至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www.eastcoast-nsa.gov.tw/ 或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活動網站  www.teclandart.tw 下載 。


4.以上資料請裝訂為一式8份,並連同設計稿件等報名資料電子檔郵寄至landart.east@gmail.com,經審核後將以E-mail或電話通知獲選單位,未依規定時間內成功報名者,執行單位有權利不予接受報名。


5.通過初審者須全程參與2020年8月9~10日辦理之再生藝術工作坊,並補助決賽作品製作費用。


6.相關報名聯繫窗口請洽

  • 官方粉絲頁/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 聯絡我們/台東曙光藝術村
  • 電話/負責人 089-841005、0926314951/ 吳淑倫小姐
  • 徵選方式



▍初審機制:

依參賽者報名資料為初審依據,遴選8組進入決賽,名單於7月31日(三)前於「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及「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活動官網公告;若報名未達8組,由主辦單位保留額度調整之權限。


▍決賽機制:

入選者需參與「再生藝術工作坊」,並於9月1日(二)前繳交2套1:1樣衣,進行決選(就設計理念與服裝實體進行決選),並於網頁宣布獲獎組別(3名),並以email通知獲選者,獲獎者於10月4日頒發獎項。報到時間:2020年10月4日下午12時按報到順序安排就位。

3.評分權重:由外聘專家代表、主辦單位代表評審進行評選。



【簡章下載】含簡章以及所有報名附件檔案
>>點此下載<<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