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海海電台】策展人李韻儀x藝術家伊祐‧噶照( Iyo Kacaw )

更新:2024-03-11

分類:

66

活動內容

海海電台是2020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提出的新計畫。 我們將會致力挖掘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所觸及的理念、傳說、文化等細節,並且在藝術節進行期間,定期更新播送。希望我們能夠將那些在藝術節未說過,未說完的,再說得更長更遠一點。


電台的第二季將從與藝術節合作的藝術家開始,
我們也邀請到藝術節的策展人-韻儀來擔任主持人。


本集首先登場的是來自港口部落的伊祐‧噶照( Iyo Kacaw ),
伊祐為首屆大地藝術節創作的作品「在海邊看書好嗎?」,是許多人對加路蘭的共同回憶。
這件作品已經在今年5月完成任務,而隨之現身的是,伊祐今年的作品「月亮住在海裡」。


本集伊祐除了要和我們談談今年的作品靈感以外,
也將領我們進入他剛開始投身藝術的時空:
在許多年輕人離開部落到都會打拼的氛圍下
他因為一次部落尋根活動而做出留在部落的選擇。


為了能夠從事藝術創作,
他隨著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Rahic Talif)撿拾漂流木,
學習更敏銳地感受自然的豐盈;
他隨父親學習傳統的捕獵方式,
用漁獵的收穫來補足生活的開銷。


生活帶給了他靈感,
因為從小累積的海洋經驗與部落裡發生的故事,
有了後來的「魚群的訊息」、「海洋變奏曲」系列,
童年的想像又埋下了「月亮住在海裡」的初芽。
伊祐也將帶來一首於他有深遠意義的歌曲(是的他會獻唱一曲)。


備註:
1.伊祐提到的Cepo事件為1877年的大港口事件,聖山為Cilangasan(奇拉雅山)
資料參考:https://zh.wikipedia.org/wiki/大港口事件

2.關於Amis的八大階級可參考“來東海岸聚落群作客 mipalafang kita
”的介紹:https://bit.ly/3kTUFLx

*因為本次採線上訪談,部分聲音品質受到網路訊號影響,請大家多多包涵~


本集使用的音樂
<1>Title:Oakland Dream (Music by Danosongs)
<2>Title:As We Go
Artist:The 126ers
來源:https://goo.gl/Z6TsBI

相關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