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Lafin‧Sawmah (拉飛‧邵馬)

更新:2023-07-03

4528

駐地年份 2016、2015、2023

簡介

長濱長光部落的阿美族人,因父母工作之故從小在西部城市長大,最盼望每年寒暑假回台東家鄉度假,直至26歲終於能夠回到台東生活,因緣際會遇見都蘭部落的藝術家Siki,本來就很喜歡接觸木頭的Lafin從此找到了自己這一生最想做的事。除了木雕,自2014年起也開始創作大型戶外裝置作品,曾參與過2016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近年Lafin正致力發展的造船創作計畫,這源自他回到台東對於母體文化的追尋與探索,阿美族作為南島民族的一大族群,有沒有可能重新回到航海的脈絡裡。

 

「Laboratory實驗平台」

由回到長濱定居生活的藝術家Lafin•Sawmah和Heidi Yip共同於2012年成立的創作空間。每年會透過工作室空間與跨領域藝術家們合作,在臨近太平洋的平台上發表和展演。

Laboratory Gallery founded by artist Lafin Sawmah and Heidi Yip in 2012. Located in the east coast of Taitung, each year we seek collaborations with artists and professionals from abroad to exhibit at our space.

藝術作品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