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日昇之舞(損毀移除)

更新:2018-06-08

4751

簡介

今年邀請藝術家陳正瑞以同樣的造型概念與材質,設計數量更多與姿態更豐富的迎日跳舞、退潮時在礁岩採集海菜的一系列共26座人形,設置地點為加路蘭最靠海岸線的由南至北分布整個帶狀高台,這是遊客進入加路蘭遊憩區必定登上散布拍照的區域,透過阿水的作品,除了襯托這個基地美麗的天際線,讓遊客可從基地入口處便一眼望見;更增添遊客拍照打卡時與姿態豐富的人形作品互動的樂趣。

東海岸是台灣最靠近曙光和月昇的地方,迎著海上昇起的旭日朝陽,或者墨藍夜間海平線上銀光粼粼的月光大道,再再讓人們驚嘆感動,情不自禁想要隨著朝陽月昇中的波光起舞,就像過去千百年來生活在這海岸線上的海洋民族,總在退潮後的清晨或月色下,滿懷對造物的感激歡欣地勞動於潮間帶,採集三餐所需的蛋白質。這是一組向海洋、潮汐、朝陽和月昇致敬的系列作品。

藝術家

創作地點

臺東縣臺東市加路蘭遊憩區 日昇之舞(損毀移除)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