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MATA / 生命之眼(損毀移除)

更新:2023-11-01

188

簡介

材質:紅磚、水泥、沙、碎石、台東海邊的石頭
尺寸:10m*20m*1.2m

「MATA」在台灣各族原住民語、菲律賓語以及整個泛太平洋南島語系語言中,都意指「眼睛」,作品以此命名,除了呼應颱風眼的造型,更點出太平洋文化共同體的生命連結。每年颱風如果靠近了菲律賓,下一站往往就是台灣,颱風是兩個島嶼文明的共同生活經驗。而颱風象徵著強大的自然力量,可以摧枯拉朽,同時也洗滌大地,挺過風雨澆灌後的萬物更是生生不息。藝術家也觀察到在阿美族文化中,女性發揮著非常重要且強大的力量,因此以颱風和海螺從中心向外螺旋放射的造型,象徵女性無限循環的生命力與創造力,向所有在這強大自然力量中強韌地生活著的女性致敬。

同時藝術家也歡迎觀者在作品中放入自己的祈願石,在這如此美麗的阿美族之地,許下一個美好的希望。

藝術家

創作地點

臺東縣成功鎮新村路25號 MATA / 生命之眼(損毀移除)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