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Maro’ay ko kelah/潮水坐下來了(因工程施工暫時無法觀賞)

更新:2023-11-28

539

簡介

《Maro’ay ko kelah/潮水坐下來了》
作品材質:漂流木、藤竹

 

在海洋文化之中,總有許多與海洋相關的詞彙和表達的方式。當阿美族人說:「Maro’ay ko kelah」,「Maro’ay」是坐下之意,「kelah」是指退潮;潮水坐下來了,指的是退潮退到極致,這是最適合去海邊的時間。在這件作品裡,阿美族的Siki和來自西班牙的Alvaro製作一個巨型的椅子,以擬人的形象賦予它一張有情緒表達的臉之外,還結合一個來自西方海神波塞頓的三叉戟,椅子的具象將讓我們感覺到海洋的變幻與情緒,就像人在遇見浩瀚海洋時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而選擇具象的椅子和其具備生活實用性的部分,也成為我們表達藝術概念的形式,藉此挑戰所謂工藝與藝術界線截然二分的問題。

藝術家

創作地點

臺東縣東河鄉加母子灣休憩區 Maro’ay ko kelah/潮水坐下來了(因工程施工暫時無法觀賞)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