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藝術家徵選及開放工作室徵件開跑!

更新:2018-05-20

分類:

1335

活動內容

2017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藝術家徵選及開放工作室徵件開跑,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主辦將邁入第3屆,將於台北、花蓮、台東、高雄舉辦徵件說明會,今年度除徵將求4位藝術家外,也將邀請2位國際藝術家,預計於6月分別在花蓮奚卜蘭遊客中心、靜浦部落、台東都歷處本部、東河橋遊憩區、南竹湖部落、長濱金剛大道等6處景色與人文絕佳的地點,為展現深度的東海岸如潮間帶般,多元文化與自然共生的生活美學,今年藝術節將以《潮間 共生》為主題,強調與在地連結、共生及永續發展的特性,於室內或戶外設置作品展現東海岸特有人文與自然的大地生活美學,並開啟東海岸與世界對話。

另為加強在地連結及永續發展性,駐地創作地點其中有2處規劃於部落閒置空間進行創作,搭配部落導覽體驗活動共同行銷,另將徵選6處東海岸在地藝術工作室聯合展出,期聚集東海岸藝術創作能量,打造太平洋藝術廊道的願景。

此外,東管處特規劃《大地藝術護照》,結合藝術節活動、建議遊程、商家優惠、乘車券及其他實用旅遊資訊,俾利遊客自行規劃東海岸大地藝術小旅行。

東管處處長洪東濤表示,本活動著重以觀光結合地景與生活美學,強調駐地創作及在地參與,不僅讓藝術與自然對話,並透過現代的文化觀光策略,凝聚在地與國際藝術力量,塑造東海岸特有的人文自然風貌。歡迎各界藝文人士、東海岸藝術工作室踴躍投件(簡章及說明會場次詳附件),相關資訊請查詢東管處網站或藝術節活動網站。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FB粉絲頁。


 (一)大地藝術護照招商說明會時間:

1.台東場(都歷遊客中心-星空劇場):106年4月7日10:00~12:30
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

2.花蓮場(花蓮遊客中心-視聽室):106年4月10日10:00~12:30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號

 (二)徵件說明會時間:

1.台東場(月光小棧):106年4月7日15:00~17:00
台東縣東河鄉46 鄰 20 號

2.花蓮場(野兔咖啡970):106年4月10日14:00~16:00
花蓮市林森路53巷21號

3.台北場(台北國際藝術村遊藝廳):106年4月11日14:00~16: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

4.高雄場(高雄市立美術館行政區二樓簡報室):106年4月12日14:00~16:00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三) 藝術家及工作室徵件受理截止期限:

藝術家徵件:即日起至106年5月5日17時止。
開放工作室徵件:即日起至106年5月5日17時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