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2016策展理念

更新:2018-05-21

分類:

1933

活動內容

2016策展理念

關於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About Taiwan East Coast Land Art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TECLandArt Festival)是交通部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於2015年開始委託專業承辦,沿著台灣東海岸各地舉辦的藝術活動,內容包括邀請藝術家駐地創作大型戶外作品,並設置在東海岸沿途風景區,稱之為「駐地創作營」。除此之外,還有沿著台11線公路開放藝術工作室、藝術市集、音樂會等,是一個以東部海岸線區域的自然環境、部落生活、棲息居住、旅行壯遊為主題的藝術節。東部海岸壯闊自然,有時優美有時狂野,有時神秘有時開放,生活在其中的人們,寂靜而自然,樸素而自由,本藝術節透過駐地創作、藝術品設置、藝術活動、完善的旅行設施,讓觀光者在公共場所中找到情境涉入與幸福感之關係,繼而產生夢想的在地生根。

2016策展理念2016策展理念

2016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2016 Taiwan East Coast Land Art

「2016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邀請藝術家及團隊,以「詩意的居住-棲息的地景造型」為主題,構思與臺灣東海岸自然環境、人文特質結合的作品,展現東海岸特有的大地美學。建構一種「人可以走進去」、「可觀賞」、「可居住」、「可遊戲」的地景藝術(Land Art),或環境藝術 (Environment Art)。例如隨地形起伏的大型雕塑、與樹完美結合的樹屋、休閒的茶居、富於視覺享受的漂浮之輕雕塑與裝置、具環境議題的裝置作品、純粹詩意的造型等。
                                                         2016策展理念

目標
target

以作品和自然環境結合的策略,藝術家在環境中創作,作品表現與東海 岸景觀原始自然、壯闊美麗結合的地景藝術或自然藝術,以此開創東海岸觀光的新局面。
以開放工作室等藝術活動,創造屬於該地區特性的文化空間,以及具文化產值之動力基礎。
與亞洲、環太平洋、非洲、歐美等交流,特別是我們鄰近國家的藝術社群,擴大、拉長充滿活力的新連線與網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