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x花蓮誠品x開放工作室

更新:2020-04-22

分類:

2016

活動內容


●展出主題│
開放藝術工作室

開放工作室源於17世紀巴黎的藝文沙龍,一開始還是知識分子和藝術家聚集交流的半封閉狀態,隨著時代演進轉化成了:藝術家和非藝術家在現代社會中聚集在一起的共生行為,參與者的路徑是好奇。
 

現代的開放工作室在互動過程中,模糊了藝術理論和實踐之間的界限,激發了參與者的洞察力,並且能夠創造新的生活意義。
它允許更大的思想和表達自由,開創新的交流和分享模式,並創造新的公眾參與形式。
這期間從事發表與販售作品的藝術經濟活動,開放時期結束後,藝術家們回歸自己的生活。
 

這是藝術工作者的現代生活方式,也是一種觀光結合在地的微型經濟,更能形塑在地文化景觀與生活美學,這種可能性可以具體化為東海岸的觀光特色,達到文化藝術創意經濟及自主經濟的共生目標,而且透過在地的藝術工作室與藝術家彼此連結,未來還可以扮演一個藝術網絡平台,聚集東部文化能量並且連結到世界。


●展品介紹│他們來自不同地方,卻都留在縱谷與海洋之間拓展生命故事
 

三個從不同地方來的新移民藝術家在縱谷與海洋的創作能量爆發的板塊交接處,藝術家的對於土地與海洋的情感透過回收媒材呈現, 也表現了三位開放工作室的藝術家們的生活狀態,也是具有代表性的在地生活的縮影,更形成了2020年藝術節主題想探討的藝術能量在這版塊交接的「邊界聚合」之處產生的爆發力,成就了另一種新型態的的樣貌。

#藝術家─李佩璇(五十元) /Joshua Campbell(約書亞.坎貝而)/林淑鈴
 


【延伸活動推薦】
6/15(六)15:00-16:00「從海女到織女」講座分享會
6/29(六)13:00-17:00「你眼中的海洋:再生紙小物」手作工作坊◎
7/13(六)13:00-17:00「海廢塑料再生藝術」手作工作坊◎
◎手作工作坊為收費活動,每場300元/人,報名請洽誠品生活花蓮遠百店服務櫃檯
◎各式活動參加方式,請上「誠品東臺灣」查詢→https://reurl.cc/YoE64
 

展出期間│2019.05.24(五)─7.31(三)
展出地點│誠品生活花蓮遠百店(遠東百貨2F)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