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Trashion海洋再生時尚秀設計競賽得獎名單

更新:2020-09-11

分類:

3071

活動內容

防疫升級

Trashion一字來自於Trash(垃圾)與Fashion(時尚)兩字的組合,指用舊的、二手的、廢棄的物品,重新改造成的家居、時尚用品等。最早Transhion 的概念源自於2004年的紐西蘭,2005年後被廣泛運用至今。Transhion另一意義基本上是使用已經具有其他定義的物品,並將其轉變為藝術品,指的就是使用垃圾。最初,Trashion通常是用來描述與比賽或時裝表演相關的藝術服裝;但隨著回收和“綠色”時尚的日益普及,Transhion已經轉向可穿戴的時代。現今,該術語已在創意界廣泛使用,用以描述全部或部分使用材料回收的材料(包括二手和重新修整的衣服)創造出可穿戴物品或配件。


在這個垃圾爆炸的時代,緊鄰山川與海洋的我們更應該關心所處環境,藝術與時尚不該是垃圾的生產者,應當以一種積極的態度來正視海廢與環境的議題。「邊界聚合」Trashion時裝秀結合環境教育、自然資源、時尚風格、音樂演出及創意藝術市集,將花東多元美感與創意面貌呈現給世人。

 

恭喜以下獲獎者,將於月光海的舞台帶來一場驚豔視覺的Transhion海洋再生時尚秀!


Trashion海洋再生時尚秀設計競賽獲獎名單
 

名次 作品主題 姓名
冠軍 美麗背後的哀傷 洪念慈
亞軍 Response 黃宇聰
季軍 撲朔迷惘 嚴凱莉
佳作 淨洋巡禮 陳薇
佳作 海之寧芙 黃瓊惠
材質處理特別獎 穢土轉生 吳立屏、李佩璇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