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宣傳影片》宣傳片上線!

更新:2023-06-20

分類:

662

活動內容



千百年來生活在島嶼東岸的海洋民族,在潮起潮落無盡循環的潮間帶,與深闊無垠的大洋上求生存並延展出生猛強韌的文化生命力,我們希望透過「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這個自然地景與人文精神交融的連結平台,深入探索從海洋生活中延展的「海洋修辭學」,例如阿美族人說「aka lalima」(不要被第五道浪擊敗);「Masi’ac」(形容漲潮與退潮之間,那段看似平靜其實暗潮洶湧的過渡時間);再如達悟人將島嶼視為可依靠的父親,而海洋則是溫暖哺育生命的母親,是世界的中心。從海洋文化生活的視野和修辭繼續說我們的故事……挺過疫情最嚴峻的前兩年,台灣依然身處世界強權對峙的邊界前線,我們如同數千年前的祖先們一樣,越過了最大的第五道浪,帶著這個島嶼上的故事,航向更深更廣的海洋了嗎?

音樂提供/舒米恩.魯碧,202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越過第五道浪主題曲:勇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