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中秋最夯月光・海音樂會,最終場次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更新:2024-03-09

分類:新聞訊息

2831

活動內容

月光海經典場景
2022中秋連假期間,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東管處)辦理「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9月最後3場次月光・海音樂會,在月神庇佑及和風徐徐下,音樂會如期如願順利舉行,總計吸引近7,000名遊客在都歷園區一同賞月,享受全台最文藝、最夯的音樂饗宴。 

贊助單位上台致詞1

     9月第一場次音樂會為企業贊助場,6家贊助企業董座及員工、親友一同親臨現場表達支持,其中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王紹新董事長及優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朝樑董事長均致詞肯定藝術節的活動精神及意義,並表示「企業的責任除了賺錢更要善盡社會責任,亦要讓地方可以更蓬勃發展,向蒲公英一樣發散善行」。

無獨有偶劇團演出1布偶裝與市集互動1

    9月三場次的表演有許多過去從未有的嘗試,其中來自宜蘭的無獨有偶劇團,帶來猶如台版獅子王舞劇的精彩劇碼,而劇團為月光·海音樂會特別製作的女神茹妮(Dungi)、男神馬拉道(Malataw)2個大偶,搭配本處大偶旮都瑪樣的長者穿梭在會場中,讓大小朋友們帶來許多驚喜與歡樂。還有「300ss音樂劇場」帶來魔魅而真摯的歌德搖滾,以及「晨曦光廊」時而輕柔時而昂揚的療癒系後搖滾音樂,帶來暗黑及光明截然不同風格表現;而「幽法」融合阿美族式迷離電音與光影雕塑,所呈現的特殊聲光效果,更為都歷山海交界的地景展現截然不同的風貌;終場壓軸則在Suming舒米恩具有感染力的領唱,及部落青年、少女、小朋友們答唱中,大家同聲歡唱牽手舞蹈圓滿落幕,並相約明年月光海音樂會再見。

現場民眾跟著音樂搖擺舒米恩與現場觀眾互動

    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8場次月光∙海音樂會,從6月至9月份共有36組表演團隊演出,雖仍處在疫情期間,還是吸引約2萬3千名遊客參與,而7月首次售票場次創下3200人次高銷售量。東管處表示,每場次月光·海音樂會都有鐵粉們來自四面八方,利用各種運具千里迢迢來到現場,足見月光·海音樂會在遊客心中已成功建立品牌信賴感。

大偶與現場民眾互動攤友與市集話題三角錐

    參與今年月光·海音樂會的表演團隊及市集攤友,都竭盡心力表現最好,有特別為月光海設計舞碼或曲目,展現多元表演型式,也凸顯月光海舞台的無限可能;而創藝市集不管是手作或美食大部以月光海意象來設計,讓來參與的遊客,眼睛看的、嘴裡吃的、身上搭配的都跟月光海產生連結,大家一起成就月光∙海音樂會完美氛圍。另演藝人員停車位三角錐「切勿私自移走~要不然你給我上去唱」的阿美式提醒,竟意外造成話題,除變成網美打卡點外,藝人及遊客紛紛打卡轉貼分享,在相關社群內討論極高,也為活動帶來另類關注。

舒米恩與部落孩童合唱盧靜子演出鄭宜農清新演出
幽法精彩演出

   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月光.海音樂會雖然已告一段落,但藝術節所創作的6件藝術作品依然佇立在東海岸各地,已成為熱門打卡網美景點。而藝文平台串聯的工作室及體驗活動持續辦理中,9月22日起月光海藝文工作室的海.女島推出一系列「拼布坊」、「陶工坊」、「製皂坊」、「玻璃製作」等工作坊及展覽;9月21-27日「老闆!來串生活」推出河口音樂會、市集及多種在地生活體驗,希望讓大家感受到「生活的各種可能」;J工廠& W工坊的「月光下寶石燈展」導覽亦持續開放預約;臺灣德福9月18日「海廢環保手作體驗」持續招募中。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讓大家體驗東海岸藝術觀光的魅力,歡迎來探索東海岸感受一下知性、感性、好吃又好玩的東海岸創意美感生活。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東管處網站www.eastcoast-nsa.gov.tw/  或藝術節活動網站 www.teclandart.tw查詢,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Nga'ayho】你好,東海岸」FB粉絲頁。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