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天堂島嶼

逛人文

人文之旅,飽覽綠島歷史軌跡

倚賴在藍海之上的綠島,總是以海島度假的形象,出現在旅人的期待裡,不過,因為與台灣本島距離不遠,綠島還有另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事跡,那些在白色恐怖年代的故事、那些關於大哥的軼聞,都在這座小小海島,刻上歷史與人文的痕跡。

  • 1

    綠島遊客中心

    踏上綠島的第一步,就從遊客中心開始,位在綠島機場前方的遊客中心應有盡有,不僅有展覽室與多媒體區幫助旅人快速認識綠島,豐富的海洋生態也能率先遊覽,即便沒有事先安排好行程,在這裡就能夠得到很充足的資訊。

    開放時間:08:30至17:00
    地址:臺東縣綠島鄉南寮村298號
    電話:089-672026

    詳細了解
  • 2

    綠島監獄

    說到綠島,許多人會連結到「大哥」,那是因為目前仍有在運作的綠島監獄,便是以監禁黑道首領級人物聞名,雖然綠島監獄依然散發著不易親近的氛圍,如今因為觀光興盛,一旁的綠藝工坊可以進去逛逛,更別錯過彩繪下綠島特色的3D牆,在可愛的圖像前拍下旅程的紀念照!

    地址:臺東縣綠島鄉中寮村192號
    電話:089-672502

  • 3

    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每個年代都有屬於自己的背景與無奈,在政治敏感的時期裡,綠島因為距離適中,便作為政治犯的監禁場所,當時的犯人們就在園區裡的《綠洲山莊》與《新生訓導處》裡,進行勞改與思想改造;踏入園區便能感受到過去那份警肅,是認識往日台灣的好去處。

    開放時間:09:00至17:00
    地址:臺東縣綠島鄉將軍岩20號
    電話:089-671095

    詳細了解
  • 4

    大哥ㄉ故事

    在熱鬧的南寮漁港附近,有一間專門以「大哥」為主題的店舖,每一處裝潢設計都是以監獄為發想進行改造,把大哥與監獄給人的緊繃感受趣味化;來到這裡不僅可以盡情拍照,還能購買頗具大哥特色的伴手禮。

    開放時間:09:00至23:00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漁港路27-1號
    電話:089-671086

探索綠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