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天堂島嶼

遊生態

減碳出發,綠島生態行

喜歡綠島的理由有很多,或許是那汪洋藍海,或許是都市以外的風景,又可能寄情在島的純樸,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大自然的給予,也是每一位踏上綠島的旅人,需要多付出一份力,來共同維繫的美好。你可以選擇騎上電動機車探訪綠島,也可以多帶一公斤的垃圾離開,遵守每一次夜間生態導覽的規則也同樣重要,讓綠島之美一再延續。

  • 1

    海與陸之間.潮間帶探險

    海水每日的漲與退之間,與陸地有一塊生機蓬勃的交界,這裡就是潮間帶。澄淨的海水在潮間帶滋養了許多珍貴的生命,來到這裡,看見河豚充氣保護自己,看見藍海星綻放靛色,不用浸入海水就能參與的行程,適合所有旅人共同參與。

    (照片感謝-綠島潮間帶導覽 王羽翼 提供)

  • 2

    蟹蟹有你.保衛大作戰

    綠島有兩個溫馨可愛的活動,邀請旅人一起保護寄居蟹和陸蟹。《護蟹俠客行》在每年5至9月陸蟹繁殖時期,帶著抱卵的陸蟹媽媽,度過危機四伏的馬路;《房屋仲介所》一起尋找適合的貝殼,讓寄居蟹輕鬆換殼找新家,讓生命教育融入在你的綠島旅程中!

  • 3

    台灣限定.巧遇梅花鹿

    台灣特有的梅花鹿曾一度瀕臨絕種,在復育計畫下,現在綠島與墾丁都能看見梅花鹿的蹤影。雖然說當時綠島引進梅花鹿是為了鹿茸買賣,卻意外成為現在夜間導覽的小驚喜,幸運地話能碰上一整群的野生梅花鹿,是旅程裡可愛的小確幸!

    (照片感謝-梁致毅 提供)

    特色店家
    白天可以來逛逛特色小店,來寄張明信片,在可愛的小木屋留影,說不定還會與可愛的梅花鹿巧遇!

    梅花鹿專賣店Green Island Sikadeerstore
  • 4

    看穿保護色.尋找保育竹節蟲

    除了梅花鹿,還有一種保育類的昆蟲同樣是綠島和墾丁僅有-津田氏大頭竹節蟲。綠色的津田氏大頭竹節蟲,可是需要好眼力,才能在一片綠意裡找到,而適合生長在海邊的林投樹,正是津田氏大頭竹節蟲熱愛的食物,不難想像為什麼綠島能夠孕育這種竹節蟲了吧!

    (照片感謝-微笑魚個人工作室 提供)

探索綠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