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天堂島嶼

賞經典

精彩綠島,意猶未盡

到訪過海底繽紛美景,遊歷完人文歷史軌跡,綠島的旅程還沒有結束!騎著車沿環島公路漫遊,向形狀獨特的岩石們招呼、在帆船鼻大草原上與梅花鹿相遇,或和綠島燈塔共享夕陽餘暉,最後來到海參坪小長城,在滿天星河下,替一日美好畫上句點;綠島總能令你意猶未盡。

  • 1

    海參坪.當星河閃爍遍佈天際

    礁岸地形的先天條件,加上受到海水沖蝕,海參坪周圍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岩石,與浪濤相會成優美景緻,觀景步道還有小長城的美譽;又因為位在居住人口稀少的綠島東部,幾乎沒有光害影響,讓這裡成了最佳的觀星位置,每當天氣允許,閃爍的星光與銀河便會在眼底輝映,令旅人印象深刻。

  • 2

    帆船鼻大草原.觀海觀景流連忘返

    因為季風與地形影響,帆船鼻空地上只有低矮的草原景觀,一大片綠意連結遠方的海,不時能看見山羊低頭吃草,或梅花鹿輕躍在草原間,春秋季節還有機會遇上遷徙的候鳥,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必會來訪的攝影點,也是觀景的絕佳處。

    詳細了解
  • 3

    奇形怪岩.想像力豐富旅途回憶

    受到海蝕與風化作用,綠島有許多形狀特殊的岩石們,像是倒臥在海參坪上的睡美人岩與哈巴狗岩、沉思瑣事的孔子岩;在朝日溫泉附近的火雞岩;還有在公館村邊帶上頭盔的將軍岩,在綠島的旅途間,多發揮點想像力,會有出乎意料的收獲和回憶!

  • 4

    綠島燈塔.探亮海路指引歸途

    美國紅十字會為了感謝綠島居民,在胡佛總統號船難時英勇救人,出資設立綠島燈塔;乳白色的燈塔佇立在綠島西北方的海岸邊,替前來的船隻們點亮歸途,減少在近海處礁的危險,這裡也是觀看夕陽的好地點,橘黃色的光芒照映在燈塔上,是綠島經典的景色之一。

    詳細了解
探索綠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