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天堂島嶼

暢海洋

漫游綠島,潛入太平洋

踏上綠島,卻不知道該從何玩起嗎?綠島不大也不小,騎著機車就能夠環島,除了豐富的生態美景外,曾作為白色恐怖時代拘禁政治犯的過往,更多了不同凡響的人文故事;小海島獨特的生活模樣,也帶來不一樣的日常體驗,種種特色讓綠島成為旅人們最喜歡的台灣海島,第一次來訪綠島,就從5大不可錯過開始吧!

看看精彩海底世界

浮潛.輕嘆水下繽紛五彩

  • 柴口

    在綠島北方的柴口浮潛區裡,遍佈了許多礁石,壯麗的石珊瑚便覆蓋在這些礁石上,又因為水深變化豐富,即便只是浮潛,也能有很精采的視覺享受,上岸後,還能在潮間帶探險,許多旅宿業者也聚集在這裡,便利性高,是非常受歡迎的浮潛區。

    適合前往時間:每年六月至八月(此時處於西南季風背風面)。
    預計停留時間:2小時至半天。

    了解更多
  • 石朗 (深潛也適宜)

    因為有穩定的太平洋黑潮通過,石朗成為深潛和浮潛的熱門首選,豐富多彩的環狀珊瑚礁,讓這裡成為國際級的潛水地點。悠遊在珍貴的硬軟珊瑚群間,與小魚們享受自在的海流,凡到每年四月,還有機會遇上飛魚群閃動翅膀跳躍,每一次到來都是驚喜!

    適合前往時間:每年四月有機會遇上飛魚群,及夏季。
    預計停留時間:2小時至半天。

    了解更多
  • 大白沙

    位於綠島的南端,清澈的海水透著柔白細沙,大白沙潛水區是許多情人眼裡的浪漫約會地點!除了在岸邊散步,這裡也是浮潛的好所在,一路綿延向海中央的浮潛步道,讓旅人彷彿行走在海平面,不過大白沙區域的暗流較多,建議由專業教練帶領遊玩。

    適合前往時間:岸邊活動四季皆宜。
    預計停留時間:2小時至半天。

    了解更多

潛水.揭開海底神秘面紗

教堂 (攝影/綠島國際潛水大師-楠忘&步步)

五塊礁 (攝影/TIM)

  • 大香菇

    位在石朗潛區外海的大香菇,是有著千年歷史、世界最大的活體團塊微孔珊瑚,至西元2016年(民國105年)紀錄,大香菇根部處在18公尺深的海底,高有10公尺,底蓋距離海面約8公尺;不過在莫蘭蒂颱風帶來的大浪潮後倒塌,目前仍由專業人員重新培育中。

    潛水形式:船潛、岸潛
    潛點等級:初級
    最大深度:18公尺
    推薦觀賞物種:紅扇珊瑚、刺柳珊瑚、莎姆新東陽金麟魚、瓦氏尖鼻魨、紅紫鸚哥魚、細長蘇彝士隆頭魚、網紋圓雀鯛、藍身絲鰭鸚鯛、雙色鯨鸚哥魚、雙帶眶棘鱸……等多樣生物。

  • 大白沙

    珊瑚與貝殼碎屑堆積成白色沙灘,讓大白沙潛水區因此得名,沿岸水深即超過20公尺,處處有大型礁石林立,在離岸不遠處,礁石相會出不同的水流及地形,穿梭在岩洞間,探訪海底生物們的美麗。

    潛水形式:船潛、岸潛
    潛點等級:中級
    最大深度:30公尺
    推薦觀賞物種:褶繩紋珊瑚、軟木軟柳珊瑚、抗菌叢柳珊瑚、火紅刺尾鯛、眼斑固曲齒鯛、短身光鰓魚、黑邊角鱗魨、揚旛蝴蝶魚、幾何多彩海蛞蝓、揚旛蝴蝶魚……等多樣生物。

  • 教堂

    不用乘船出海,在環島公路馬蹄橋舊路旁的步道就可以抵達下水點,軟硬珊瑚礁交錯在潛區中,潛入斜頂的岩洞中,當光束從海面直達洞底,就像是教堂從彩繪玻璃窗外迎來光亮,靜謐而美好;夏季需注意西南季風引起大風浪。

    潛水形式:岸潛
    潛點等級:中級
    最大深度:15公尺

  • 鋼鐵礁

    鋼鐵礁是一座人工魚礁,利用廢棄輪胎及鋼鐵架製作而成,不過仍然有許多珊瑚附生,吸引潛客們前來的是七十多隻親人的燕魚們,雖然目前因不肖業者打撈僅剩三隻,不過相信在專業人員復育下將來仍有機會恢復姿態。

    潛水形式:船潛
    潛點等級:中級
    最大深度:30公尺

  • 雞仔礁

    雞仔礁這名字,原因起自下水點附近,有一突出岩石形貌像雞頭模樣,整塊礁岩都佈滿硬軟珊瑚;除了雞頭外,還有鱷魚嘴,整個區域裡有許多形狀奇特的岩石,讓潛客們發揮無窮想像力!

    潛水形式:船潛
    潛點等級:高級
    最大深度:30公尺
    推薦觀賞物種:烏面立旗鯛、半紋背頰刺魚、尖頭金䱵、巴氏海馬、葉海蛞蝓、黑邊角鱗魨、黃點黑扁蟲、半紋背頰刺魚、珍珠麗七夕魚、魔斑裸胸鯙……等多樣生物。

  • 大峽谷

    公館港外海處的大峽谷,也是綠島相當知名的潛點,下水後,繽紛的海扇與棘穗軟珊瑚,與魚群形成一座海底花園,讓人不自覺地便迷失在其間,即便是夏季,位於北面的水溫仍然相對低,需多注意保暖,初級潛客可選擇在公館港周遭,魚群同樣多元。

    潛水形式:船潛
    潛點等級:高級
    最大深度:35公尺

海底船.闔家同賞繽紛奇境

鋼鐵礁 (東管處提供/攝影/Yorko Summer)

相對於浮潛及深潛,海底船比較不受天氣影響,對於怕水的人來說,也是能一窺海底景觀的好方法。半潛艇式的玻璃船在海域裡緩緩移動,容易暈船的人建議事前服用暈船藥,不過一旦看到海下的美麗景色,相信不適感也能好上大半;帶著小小孩或長輩旅行綠島,非常建議前來海底船一遊!


開放時間:依現場為主
乘船地點:綠島南寮港
聯繫電話:089-672180

海底溫泉.浸沐在世界難得美景

朝日溫泉

綠島的朝日溫泉,可是僅出現在日本九州、北義大利外的海底溫泉,雖然是帶著海水鹹味的硫磺泉,對皮膚卻沒有刺激性,浸泡後也不會感覺到黏膩。在朝日溫泉區裡,夜晚能夠仰望星海,白日能享受晨曦,是海島上難得的旅遊體驗。

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日05:00至11:00
每逢周五及周六增加晚上時段(17:30至23:00)
泡湯地點:臺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路167號
聯繫電話:089-671133
探索綠島
Top